06世界杯12座球场设计



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最初是由沃纳设计,在1934年-36年间共耗资4200万德国马克建造而成,1936年,美国著名田径选手杰西-欧文斯曾在此一举夺下四枚奥运金牌。现在,一条通往体育场的街道已经被冠上了杰西-欧文斯的名字。自从1985年德国杯决赛就在此举行,而在这之前奥林匹克体育场也承办了1974年世界杯赛。

  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在2006世界杯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大约有66,021个座位,能容纳64,176名观众。2006年7月9日,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就要在这块场地上进行。全球数以亿记的观众将通过电视镜头目睹这一盛况。


 

06世界杯12座球场设计

汉堡AOL球场,该球场耗资9700万欧元,共拥有56114个座位。



 

06世界杯12座球场设计


 
    即将承办世界杯赛的汉诺威-AWD球场建成于1954年,59年成为了汉诺威96的主场,74年世界杯的时候,荷兰和巴西都曾经在这个球场参加过比赛,88年欧洲杯汉诺威也举行了几场比赛。

  汉诺威球场于2004年12月改造完成,球场在举行的德甲比赛时,可以容纳50,000名观众,球场最大的特色是它那个重达2,500吨的顶棚,位于草皮上方的顶棚含有防紫外线的铝箔,它可以保证草皮随时处于一种理想的状态。


 

06世界杯12座球场设计



    做为全国皆知的德国联邦歌剧院所在地,威斯法伦特球场最初是为1974年世界杯兴建,多特蒙德俱乐以此球场做为主场,球迷几乎总是爆满,其中25,000名铁杆球迷在著名的南侧看台会聚,巨大的助威声对客场形成了可怕的震慑力。在04-05赛季德甲联赛中,不少于140万球迷人次拥入了这座德国最大的体育场,场均77,000人创造了德国乃至欧洲的纪录。


06世界杯12座球场设计

奥夫沙尔克球场,令人瞠舌的纯粹高科技: 在浇水时球场草地可以移出球场,场顶可关闭,南看台可移动。该球场于2001年竣工。之后马上就举办了一场足球赛。2004年5月,欧足联举办的冠军杯足球赛的决赛就在这里举行。沙尔克等待着足球世界杯的举行。

 


06世界杯12座球场设计


科隆体育场是特地为06德国世界杯而兴建的,能够容纳四万六千名观众,于去年三月底投入使用。

 

 

标签:世界杯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