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设计欣赏

慕尼黑安联竞技球场(Allianz Arena)

2006德国世界杯开幕式举办地

简介:

    这座可以容纳66000人的球场在2005年5月30日和31日正式启幕,它是由慕尼黑1860队和德国最成功的俱乐部拜仁慕尼黑队联合出资建造,这个球场的第一粒德甲进球是由英格兰国脚哈格里夫斯打入,在与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比赛中他为拜仁首开记录,这也帮助球队3-0大胜对手。
  
    在2002年10月进行的一项民意投票中,有65.8%的人同意建造一个全新的足球场,有37.5%的民众签名表示支持。2002年2月瑞士建筑师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的球场方案被接纳。2002年10月,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为新球场奠基,在2005年4月一个拥有七层的新球场建成,在整个建造过程中共使用了120000立方米的混凝土和20000吨的钢材。
  
    安联球场坐落于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的北部,通过A9公路可以方便抵达。球场的顶棚和外表面所采用的材料与众不同,它具有自清洁、防火、隔热、防冻的功能,这让场内一直保持350帕斯卡的大气压力。每个装饰面板在灯光的照射下都会呈现出白色、蓝色或者红色。三层看台设计也是德甲中唯一的,最高层看台能够提供同样棒的视觉效果,这都要感谢34度的倾斜。欧洲最大的地下停车场可以停放将近10000辆汽车。
  
    在2004年3月,国际足联决定慕尼黑成为世界杯揭幕战的举办地,在揭幕战前将进行开幕仪式,2006年国际足联大会也将在慕尼黑举行。巴伐利亚州首府将成为国际媒体的焦点,而安联球场将会承办揭幕战、半决赛和其他四场世界杯赛事。

    在老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基础上改建的计划被否决,慕尼黑市民通过投票决定兴建一个新体育场。

    2001年7月,慕尼黑市议会宣布他们支持在城市北部兴建新体育场。2001年10月21日,慕尼黑市民投票支持新建球场工程。资金由拜仁慕尼黑和慕尼黑1860队平分承担。

    2002年2月8日,专家委员会选定工程方案。全部座位均被顶棚覆盖。2004年3月,国际足联正式确定2006德国世界杯开幕式将于2006年6月9日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球场总投资:拜仁慕尼黑队和慕尼黑1860队平摊所有费用。


2006世界杯举办比赛场次:

场序  日期   时间   对阵双方     组别
01  6月09日 18:00  德国 vs 哥斯达黎加  A
16  6月14日 18:00  突尼斯 vs 沙特    H
27  6月18日 18:00  巴西 vs 澳大利亚   F
38  6月21日 21:00  科特迪瓦 vs 塞黑   C
49  6月24日 17:00  16强战
62  7月05日 21:00  W59 vs W60     半决赛

    安联球场被挑选承办2006年世界杯的揭幕战德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这场比赛将于2006年6月9日举行。这座新球场以独特的外观、球场内壮观的场景而成为世界上最棒的球场之一。球场表面用透明的菱形膜结构,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而在夜晚灯光的照射让其呈现出红蓝两种颜色,这体现着以这里作为主场的两支球队拜仁慕尼黑和慕尼黑1860。

德国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设计欣赏

德国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设计欣赏

德国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设计欣赏

德国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设计欣赏

 

标签:球场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