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上海的国际室内设计公司 Dariel Studio 新完成了位于南外滩的 Dunmail 办公室项目。

Dariel Studio作品:DUNMAI 办公室设计

Dunmai 办公室坐落于南外滩的幸福码头时尚创意园区, 其前身为上海幸福摩托车厂, 园区在车水马龙的南浦大桥地块并不张扬,华灯初上的时候,柠黄色的灯光映照在古朴裙楼间,绵绵绿竹也映出婆裟的灯影,勾勒出一处静谧、悠闲、开阔的创意空间。南外滩是上海的标志,也是上海人从上个世纪延续至今不灭的情节, 老码头,外马路,十六铺…… 单是看到这些地名,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脑海中就会缓缓飘起黄浦江的涛声,氤氲着晨雾,响起巨轮和轮渡汽笛的呜咽。 如今的南外滩,不仅延续了老外滩的古雅奢华和董家渡的历史繁荣,也连接代表着科技、未来的外滩一体化工程和世博园区。

这个项目的客户是来自澳门的创意活动主办公司,在充分考虑了客户的特性和要求后,设计师 Thomas DARIEL 决定将其打造成符合客户定位的充满活力的现代创意办公室,同时带给员工一种愉悦,轻松的工作氛围,并且利用高科技的产品来体现办公室的实用性和功能性。

 

内部建筑结构的重塑
由于之前这座四层的老厂房内部结构的限制,因此设计师决定只保持外立面的历史感,而打破室内所有原有结构,重塑一个具有线条感的开放性三层楼结构。

Dariel Studio作品:DUNMAI 办公室设计

 

这种开放性的建筑结构一改原先大楼结构的弊端,使得办公室的采光更加明亮并且加大了空间感。为了体现客户开放性的要求,在重塑结构时,设计师特别将中庭打造成一个挑空开放的区域,不论位于哪一楼,都能方便的与每一楼层的同事沟通,并且采用长型白色钢琴漆办公桌,即满足了友好的工作氛围需求又便于员工之间的交流。

 

Dariel Studio作品:DUNMAI 办公室设计

 

“在公园里工作-在办公室玩乐”
室内环境的设计中,此次办公室的设计主题是“在公园里工作-在办公室玩乐”。
这个主题被不遗余力地运用于整个空间结构中,以展现出一个先锋和有趣的办公室空间。

Dariel Studio作品:DUNMAI 办公室设计

“在公园里工作”
首先,运用灯光设计将整个空间点量的如同室外一样明亮。在配色上运用纯白,将这个原本阴暗陈旧的老厂房改造成一个通透明亮,简洁纯净的办公区域。在我们的作品中经常能见到的强烈的色彩,这次也毫不例外的采用粉色或嫩绿来点缀空间,形成对比以期给人处于自然的感觉。
其次,在重塑内部空间结构时, 以大树枝干为灵感,营造出生动的线条感 ,并且在墙面上运用向上排列的方格抽屉,让人联想到一格格花盆,种植在里面的植物不断延伸向上,更好的体现了在“在公园里工作”的主题。

Dariel Studio作品:DUNMAI 办公室设计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