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08年6月开始,Selby像猎人一般出没于纽约、洛杉矶、费城、墨西哥城、伦敦、巴黎以及悉尼等城市,用镜头拍摄了上百位创意人士的家,包 括设计师、画家、建筑师、歌手、导演等等,其中有纽约新锐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REM乐队主唱Michael Stipe、著名平面设计师Mike Mills等的家。这些家个个创意十足,连缀起来,就形成了全球最具创意的家庭景观。

摘自:『新视线』对话Todd Selby

Q:能简单描述一下自己、以及The Selby项目吗? A: 我70年代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南部。从事过的工作包括:翻译、导游、国际机械工、草莓产业调查员、哥斯达黎加的地图制作者、墨西哥政府的反腐败顾问、风险投 资公司的艺术总监、花卉批发商、日本品牌的服装设计师以及害虫肥料的企业家。我目前居住在纽约,但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全球各地到处探索别人的家。The Selby(www.theselby.com)是我2008年6月开始的一个私人项目。我曾从事过8年的专业时尚摄影师,那段时间里一直想做一个真正属 于自己的事情。每次我想到了一个点子不是太无趣就是已经陈词滥调,直到过了很多年后我终于有了The Selby这个念头。一开始我就去朋友家里拍他们或者是他们那些有趣的朋友,后来我觉得为什么我不把这些做成网站呢,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作品。所以The Selby就诞生了。
Q:你怎么找到这些人的?拍摄之前你都认识他们吗? A:大部分都是通过我拍过的那些人介绍更多的朋友。比如我拍好一个人之后,他很满意也很开心,就会给我推荐更多的朋友。
Q:为什么拍摄的作品中纽约人居多,而其他城市却相对要少一些?各个城市之间的差异会影响到家的环境吗? A:因为我住在纽约,所以拍的纽约人多。但是我非常希望以后有机会去拍摄更多别的地方,也由于这是我的个人项目,所以一开始总是从自己身边着手。
Q:总共拍了多少人的家?是住家多一点呢,还是工作室多一些? A:我大概拍了有80-90个空间,其中80%都是住家。很多照片我都没有放到The Selby网上,我想留到2010年4月在香港和中国出的一本书里。
Q:你是怎么展开拍摄的?拍摄一个家庭要多长时间?你会要求主人配合你的拍摄吗? A: 我是单独一个人拍摄,到了拍摄点之后的第一件事是四周先观察一下,看看屋子的环境,然后我会想想接下来我要拍些什么,接着我会去拍静物,同时会问问主人平 时他们在家都喜欢做些什么,以及对接下来的拍摄有什么想法和建议,然后我就开始拍他们,完了之后,趁他们在换衣服的时间,我就再去拍更多的静物。这个过程 可能重复几次,然后我会跟他们做一个手写的采访稿。整个拍摄过程大概是2-3个小时。我觉得拍摄的同时他们也很开心,不会感到拘束,每次的拍摄都很自由很 随意。
Q:拍摄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有没有特别意外的发现? A:语言障碍对我来说是个问题,因为我只会英语。每次拍摄都会碰见很多有趣的人与事,所以这个项目对我来说非常有意思。
Q:给你印象最深的家是哪个?能描述一下吗? A:有一次在伦敦我拍了一位住在船上的女人,那条船很古老,却坐落在市中心,显得特别可爱、温馨,我超喜欢。我会把它放进我的新书里,不会放在网站上了。
Q:拍摄中最有趣的是什么? A: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结识各种各样的朋友。还有一个很棒的地方,就是有借口到处管闲事,看别人的家里和问一大堆烦人的问题。
Q:与Collete的合作是什么情况?有出书的计划吗? A:Colette的Sarah简直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她是第一个给我办展的人,给了我很大的灵感。她是一个大好人!我最近准备出The Selby Paris Book的第二版,这次会印600本,在我的网站也可以购买。
Q:有拍摄中国的计划吗? A:我肯定是要拍摄中国的,唯一的困难就是我在中国没有认识的人。前几年我去中国玩过,我简直爱上了那里。
Q:你是怎么看待家与工作室的? A:我认为家总是比工作室更有趣。


家,一个温暖的字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无论是现实中的还是心灵中。家使人想起最初的伊甸园,给人类提供庇护,让人感到幸福、安宁。而对于摄影师 Todd Selby来说,他那些朋友们的家显得特别有趣,每一家都个性十足、妙趣横生,让人乐此不疲。这些充满了创意与快乐的家,如同一个个潜伏在城市里的乐园, 让Selby觉得,家也可以是一个关于人类创造的乐园,而不止是人类心灵的港湾。 selby的网站 http://www.theselby.com

 

Selby镜头下美丽的家

 

Selby镜头下美丽的家

 

Selby镜头下美丽的家

 

Selby镜头下美丽的家

 

Selby镜头下美丽的家

 

Selby镜头下美丽的家

标签:美丽的家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