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Libeskind作品-曼彻斯特帝国战争博物馆

 

建筑师:Daniel Libeskind
丹尼尔?里伯斯金

 

    Daniel Libeskind(丹尼尔?里伯斯金)1946年出生于波兰一个纳粹大屠杀幸存者的犹太人家庭。他的双亲以及10名兄弟姐妹都经历过奥斯威辛集中营的迫害,最后只有其父和一个姑妈熬过苦难,得以幸存。1959年,当时年仅13岁的利贝斯金德跟随家人迁往以色列,以后又乘船移民美国,来到纽约。利贝斯金德在纽约读完中学后,进入大学先学习音乐,后来转到建筑系。毕业后,利贝斯金德以德国柏林为基地,组建了自己的建筑设计所。

    他曾于北美、欧洲、日本、澳洲及南美各大学教书与演讲, 1986年他曾指导位于意大利米兰的私人公益建筑机构「Architecture Intermundium」, 曾任教于哈佛、耶鲁、伊利诺、南加大、德国汉堡学院等大学。
Daniel Libeskind的创作不仅是建筑, 亦被视为艺术, 其展览遍及欧洲、以色列、日本与美国, 轰动一时的纽约现代美术馆MOMA所展示的「解构主义建筑展」中, 他是其中重要的展览者之一。现居于柏林, 并积极的参与国际竞图。

  Libeskind现年57岁,满头银发,戴一副厚框眼镜。他的作品向来以反偶像崇拜风格见长,特别是他的博物馆设计备受青睐。他的主要设计有柏林的犹太人博物馆、美国旧金山犹太人博物馆、英国曼彻斯特帝国战争博物馆、伦敦城市大学的研究生中心、瑞士的一家购物中心和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展览中心等。2001年,他成为第一位荣获“广岛艺术奖”的建筑师,以表扬其作品“对推动谅解与和平”的贡献。

 

 

 

 Daniel Libeskind(丹尼尔?里伯斯金)作品

 

 

Daniel Libeskind作品-曼彻斯特帝国战争博物馆

 

曼彻斯特帝国战争博物馆
Imperial War Museum North

座落地点:曼彻斯特,英国
建筑设计:Daniel Libeskind
完工时间:2001
 

    曼彻斯特帝国战争博物馆是建筑大师丹尼尔?里伯斯金(Daniel Libeskind)在英国的第一个建筑。该博物馆已经受到全世界的广泛称赞。博物馆建筑由三个联锁着的碎片集合组成,象征宽大弯曲的地球碎片构成博物馆空间,视觉上给人的印象就象是三个碎片相互冲撞挤压。坦率地表征着俗世中的冲突和战争。整个结构基于地球的几何学特征,甚至于主要画廊的地板也是球形的。建筑给人的效果是迷幻般的精彩绝伦。

    建筑整个几乎被金属覆盖,5000平方米刨光过的铝包着屋顶,6880米长的标准预制铝板复合墙面。

    布罗德瑞克结构公司(Broderick Structures Ltd)制作3D电脑模型来掌控复杂的几何结构包括一些屋顶细部等。

    帝国战争博国馆北馆表现出来的在二十一世纪已形成的矛盾冲突在未来仍会延续下去。这个建筑无论是在新旧的文化、重建、技能和设计上都有给人们以强烈的振撼。

Daniel Libeskind作品-曼彻斯特帝国战争博物馆

 

Daniel Libeskind作品-曼彻斯特帝国战争博物馆

 

Daniel Libeskind作品-曼彻斯特帝国战争博物馆

 

博物馆外观呈几何图形,巨大的曲面块体相互交错在一起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