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

由日本著名建筑师 Kazuyo Sejima 和 Ryue Nishizawa (SANAA)设计的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New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将马上竣工,在12月1号开放。

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是曼哈顿市中心第一座大型的艺术博物馆,总共7层楼,形如不同偏向的盒子叠加而成,裹着一层亮白的外衣, 银色镀铝的金属网格,能够看到城市街景的窗户和天窗点缀其间。这个面积为6万平方英尺的建筑内设有画廊展厅、剧院、咖啡厅、商店、教育区、以及多重的屋顶阳台等。


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


SANAA 想设计一幢透明的建筑,不去掩盖结构表面背后发生的事物,SANAA的设计通常有着光亮和极少的美学,对复杂建筑的细节和流动性的考究,没有层级的空间,擅长将建筑的外观作为一种“渗透膜”,联系着室内和室外,个性和共性,共用和私密之间微妙同时又刺激的关系。他们以内而外地设计这个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按照博物馆的需求,用不同盒子代表不同功能区域,并通过这些盒子的移位来让建筑的内部更加通融和开放,并引入光线。无柱子的空间让功能实现有更多的自由,让空间变得吸引人但同时又是坦率的,并不去和里面展示的艺术品争风吃醋。


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