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肯德基炸鸡为回应消费者追求健康饮食的趋势,引入少油、非煎炸菜单,致使肯德基炸鸡的英文名称Kentucky Fried Chicken未能反映及支持公司的新策略,公司遂将英文名称简称为KFC。为配合新命名,公司亦推出了一个新的企业标识。

     新名称与标识解决了与印象双关的问题,但却衍生别的问题。新标识缩小了创办人山打士上校的人像,以方便快捷作为招徕,放弃肯德基炸鸡一贯以提供称心满意食品的传统。此外,市场新对手如Boston Market,标榜为繁忙家庭提供热腾腾另类均衡餐食,使竞争加剧。肯德基委托朗涛为公司重新定位,有效地反映公司的菜单是家传秘方,保证所烹制的全鸡餐是美味可口。

    以山打士上校的人像为重点,把「快餐」的形象改为「真正」食品,重新设计肯德基的品牌。一个面带友善笑容的山打士上校,突显其好客热情的性格;衬托斜放的KFC英文商标,带出方便感觉,并没有过度塑造快餐的形象。企业红色不但具视觉感染力,亦可提升食欲。新设计弥补了旧标识与肯德基炸鸡传统的断层,向注重健康、优质热餐的消费者,传达更贴切的品牌讯息。

肯德基复兴品牌传统


原有的标识强调方便、快捷,削弱了肯德基提供称心满意食品的传统。

肯德基复兴品牌传统


更新的品牌标识及包装向注重健康、优质食品的消费者传达更贴切的品牌讯息。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