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的话】简洁清晰当然是很重要的设计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偶尔抓狂一下。你要抓住年轻人的心,那你就要跟上他们的节奏,他们喜欢狂野,蔑视一切框框,他们喜欢“杂乱无章”,讨厌一切假正经。让我们看看《连线》杂志是如何让他们的目录变得疯狂。

原文出处:www.bamagazine.com

《连线》杂志的目录设计就象一个百变玩具盒,他们使用了非常多的视觉技巧应用在各种元素上。

电视新闻报道中经常采用相关人物的原声摘要讲话来推进新闻,这其实是一种剪辑技术,它能够使新闻报道无论是视觉上还是声音上都显得更简洁。我们也可以将目录看作是一种“原声摘要”,在目录中引用杂志所用到的材料传达出一本杂志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中,我们可以通过字体、图片、颜色及其它元素构成文章的标题或目录,将杂志中的内容在你第一页时就尽可能呈现。

《连线》杂志深谙这一点。当你打开这本杂志,你肯定会发觉它的目录与众不同,它通过文字及图片元素创造出能量十足的份量。它的目录是由数字、插图、要点、色块及各种视觉杂锦构成――这种视觉玩具盒式的技术能够让你应用到所有小空间的设计项目上,让我们翻开这本杂志瞧瞧。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这个目录设计第一印象已经足够夺人眼球,读者看到这个目录时仿佛在观看一个寻宝图或象是某个拼图游戏,也给人一种吃自助餐的快感!自娱自乐。这些视觉冲击力显得够酷,够狂野,令人惊喜不断。当然,你不能让人看得头晕,能够让读者分辨出其中的内容是吸引读者的关键。

图片“改装”

每一张图片都有一个表现的焦点,为了突出图片最重要的特性,图片并不是通过简单的缩放,而是通过剥离背景、重新剪切、重新安排等技巧来实现。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点击上图看大图

基本样式:

文字(或数字)与图片互动。这两者可以有非常多的结合方式。每一种结合方式都传达出某种特定的含义。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图片:

对图片的剪切能够传达特定的含义――矩形图片显得正规低调,轮廓图显得开放自由,超出边框的剪切传达出动感,插图传达出象征意义及艺术感的视觉效果。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尺寸:

在真实的生活中尺寸传达出两种含义――大和小,远和近。同一尺寸的元素显得静态。而将各种尺寸元素混合在一起,便传达出深度、动感及活力。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关系:
数字可以放在图片元素的旁边,或上方,或后面,或与图片融合,看起来时而象价格标签,时而若隐若现,变化莫测,林林总总,任你发挥。
基本文字:

在小空间中,文字需要浓缩紧密才能有其它元素的用武之地。仅通过一两个词,然后用三四种样式来传达各自的信息。每个信息的层次都是不一样的。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为了在小空间中尽量使文字清晰,这组目录采用象电影中的演员表的样式,从中间分开,左是文字,右是页码。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基本版面:

重复醒目的版面结构是成功的关键。将文字放在一边,图片放在另一边,不断重复这种结构,让视觉上产生延续。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万能版式:页面分成两个主要区域――左是文字区域,右是图片区域,然后还有两个小区域,一个是在上面放置标志的区域,而底部是一个强有力的页脚。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变与不变:

象狂欢舞会中的饮料到处飞溅一样,这个版面的图片也是这里突出一点,到里溅出一些――但请留意,这个版面仍然是万变不离其宗,仍然严格保持原来的固有版式结构,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所以无论这个版面的图片如何变化,看起来一切仍然正常。

技巧: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点击上图看大图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点击上图看大图

疯狂的创新目录设计

点击上图看大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