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的话】如何避免让标志的文字意义与视觉意义产生冲突?小小的创意就让一张普通的卡片发挥最大的宣传效果――设计师其实也应该成为营销高手。如何让客户了解你的创作成果?在网页的首页里如何让每一个浏览者都能够清晰了解你的服务项目?如何选择最适合的背景色用于你的各种照片展示?

原文出处:www.bamagazine.com

标志:视觉矛盾

当你的文字说的是一件事,但你的图片表达的却是另一件事时,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看一下下面这个牙医诊所的招牌。名字起得不错,叫Gentle Dental(亲善牙医),读起来还蛮押韵的。但留意一下它的标志设计,字体充满尖锐的轮廓,那些线条象针一样刺眼,再加上过于正规的商业颜色及血淋淋的一个牙齿,已经足够让那些想来光顾的客户扭头就跑。其实留意一下我们周围的设计,这种字面意义与图象元素产生矛盾的现象比比皆是,其实要解决这种冲突并不复杂:

平面设计技巧(八)

平面设计技巧(八)

Gentle Dental这人名字给人一种温馨友好的感觉。我们可以感觉到,设计师是有意设计成这种手写式的字体效果,估计也花了不少心血,但问题是这种字体处处都呈尖角形,给人一种毛刺感及剃刀的锋利感。红色对于牙齿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牙龈出血?配上商业蓝也使整个标志给人一种咄咄逼人的感觉。

平面设计技巧(八)

上面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说到亲善温和,我们需要一种圆滑温柔的字体――象一个舒服的枕头。颜色不要太浓烈,给人一种平静柔和的感觉。我们还要来点清新感:水一般的浅绿及浅蓝,再让整个文字形成波浪形――清新健康的形象已经扑面而来。现在,文字与图像元素表达的是同一个意思。如果你希望加一个牙齿在上面,那就加一个闪闪发亮的洁白牙齿!

商业卡片:漂亮加实用的设计

这个设计值得每一个设计师深思:设计如何与营销完美结合?事实上,这个看起来并不起眼的设计获得了多方的赞誉。这是一张商业卡片,但也同时是一个小信封,里面装着一些草的种子样品。同时,这个设计的颜色、纸张纹理及视觉元素都充满传达出一种大自然的环保气息,而且采用人工凸版印刷,纸张采用再生纸,可循环利用。

平面设计技巧(八)

平面设计技巧(八)

平面设计技巧(八)

www.struckcreative.com

作品展示卡:一次只展示一种

作为一家设计公司,你总有一些设计成果希望给顾客观看,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你的实力。你或许有很多不同的作品,你如何将所有东西都展示给客户?别骂我,其实你并不需要这样做。与其将所有东西都挤在一起,不如象Langton Cherubino Group设计公司一样,只选择一种东西,然后做成一个邮寄包裹状的信封邮寄给潜在的客户。如果你要展示多个作品,那就做多几个这样的东西。这样的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让人容易理解你,了解你,并且喜欢上你。

平面设计技巧(八)

平面设计技巧(八)

www.langtoncherubinogroup.com

网页:一览无遗

艾丽西娅将她自己的工作称作“动物辅助疗法”。你从来没有听说过?当你有一个并不为人熟悉的信息要向别人传达时,那你就要立即让人在最开始接触你的时候就向大家解释。她建立的Kindred Spirits网站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在首页中,她从里面三篇不同的文章中引用几句话放在前面,帮助大家能够立即认识她所做的工作。

平面设计技巧(八)

平面设计技巧(八)

网页中由三个引言构成,所引用的文字均来自网页中其它版块的内容,加上图片,立即就让人对这个网站及服务项目有一个清晰的了解,这三个引言的安排得整洁统一。而在最上方是一句简洁的文字介绍(简洁非常重要!)让人知道这个网站的背景情况。引言的标题精心选择,这些元素构成的网页显得清晰、简单及平和,非常漂亮的排版方式。

www.kindredspiritstn.org

颜色:背景色的选择

你将很多照片集合一起做成了一个图片库来展示你多彩的生活,你需要一种适合的背景色。你会采用什么颜色?中性的颜色是最佳的选择。白色显得干净整洁,黑色显得生动富张力,而灰色,则最具层次感。就象这样:

平面设计技巧(八)

平面设计技巧(八)

平面设计技巧(八)

白色显得干净清新,制作简单。如果你要用白色,就一定要用纯白。不过用纯白作为背景,看起来又感觉有点普通,给人一种并没有设计的感觉。白色的边缘(上图A)与背景溶合无法分清。黑色显得醒目高级,在电脑屏幕上显示能够非常突出你的照片。黑色边缘(上图B)与背景溶合。灰色在这里显得灵活实用,可以同时配合较亮及较深的照片边缘。另外灰色有一个好处是象上图最下面的图所显示的,你可以玩一下效果,加点阴影也行,加条白边增强照片效果也行。而白色及黑色在同时处理这种效果时就容易受到限制。注意一点的是,我们所说的中性色并不一定就是灰色。

本文所用颜色数值如下:

平面设计技巧(八)

标签:设计技巧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