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三峡》 设计师:小马哥 ? 橙子

全国装帧金奖作品--《守望三峡》装帧设计

全国装帧金奖作品--《守望三峡》装帧设计

全国装帧金奖作品--《守望三峡》装帧设计

评委点评

评判一本书的设计、并非以所谓的审美概念能笼统判断的。书籍离不开信息的传达,信息概念不是平面构成,而是时间与空间流动的陈述。 如何将主题内容注入逻辑、和谐与感觉是书籍设计成败的三大基本元素。

设计者创作的《守望三峡》以其整体的、有条理的编辑设计控制,并注入“激情三峡”的情感驾驭,读者感受到三峡沧桑丰厚的文化积淀和三峡变迁的悲壮与气魄。

设计者深入三峡与作者同行,跋山涉水,寻幽探今、亲临险境、亲身感受三峡的过去和未来。将作者的素材重新梳理、逻辑化整合、戏剧化地进行再设计,较好地将语言图像构建在具有节奏感的时空戏剧表演之中。全书以视框的图形记号贯穿全书,图文在斑驳的视觉流动中出没,体现作者对主体内容的观察、审视后归纳出富有动感的视觉陈述方式。

作为责任编辑和书籍设计二职集于一身的设计者能够主动地驾驭信息、把握传递形态、节奏层次和手段,既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磨难,因为这需要对以往装帧概念的反思和对书籍整体设计概念重新认识。

封面设计中首先跃入眼帘的是似字非字的狂草《守望三峡》四个字,造形恰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令你从三峡变迁中产生一种冲动和意想,此时小小的宋题书名字已退居二线,毋须承担重要角色。视觉气氛弥漫的封面已足以冲击读者的心绪,给读者带来瞬间刻划的感动。

标签: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