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第二次,苹果与Microsoft之间的操作系统之战即将拉开序幕。距离下一代OS X系统“Leopard”亮相还有一个月时间,山雨欲来风满楼,当诸多特性细节逐步浮出水面时,人们问起了一个古老的问题:苹果又要和微软开战了?

     Leopard将和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 Vista同时上市,业内亦透露,苹果一直在观察微软的风声草动,Leopard中的不少特性功能都是针对Vista的弱项/强项设计:例如,Leopard有可能集成一项类似于微软Virtual Earth的系统级图形地图技术--微软近期在这一技术上的投入亦大胆而隐蔽,通过收购Vexcel等图形技术公司不断壮大VE的力量。

    Leopard泄漏截图中另一项特性便是苹果地址簿与iCal集成软件,最重要的是Boot Camp。据称,Boot Camp将被苹果打造成完完全全的虚拟化解决方案--直接和微软的Virtual PC Express竞争,当然,同时让OS X“吃掉”Windows。

    除此之外,业内还暗示苹果Leopard的正式名称将比微软Vista更容易进行市场推广。苹果将8月7日开幕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首次披露Leopard.

    Apple苹果电脑会在WWDC大会上宣布完成向Intel芯片过渡,同时发布最新的PowerMac电脑产品。11月上市的Mac OS Leopard(Mac OSX 10.5),将是苹果电脑迄今为止,最先进的操作系统,Mac OS Leopard(Mac OSX 10.5)更加注重技术进步,而非用户界面的花哨,Mac OS Leopard(Mac OSX 10.5)采用的新技术包括,Spotligh技术和Finder更紧密结合、添加更多的官方Cocoa Widgets(小玩艺),改进型的文件系统、对蓝光驱动器的支持、集成2.0版的Automater、为Intel处理器进行优化、带白板和tab功能的iChat4.0聊天软件、Bootcamp最终版(集成新的Front Row功能)。

    Apple苹果电脑选择在11月份销售Mac OS Leopard(Mac OSX 10.5),为的是赶上圣诞节销售热潮。Mac OS Leopard(Mac OSX 10.5)预计零售价格在129.99美金,另外,Apple苹果电脑将在明年1月份推出采用Intel处理器的Mac mini和iMac电脑。

(点击图片看大图)

官方首页的信息
 Apple最新操作系统Leopard清晰截图

以下资料来自非官方信息有误差在所难免
Apple最新操作系统Leopard清晰截图

 

Apple最新操作系统Leopard清晰截图

 

Apple最新操作系统Leopard清晰截图

标签:Apple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