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ware

www.alienware.com


以上大家看到的都是些FLASH网站,从设计师的角度来讲FLASH给设计师的想象空间的确是多得多了。但是不是说用FLASH设计出来的网站就一定比HTML做出来的漂亮!其实是不是好站重点不是在技术,而是在于美工,在于有没有把技术用来去实现创意!

布局
网站首页用了很大的篇幅来去展示产品,而其它地方也没有太多文字,只是一些链接!这一点我很欣赏,因为作为商业性网站最重要的就是去展示与宣传自己的产品与服务!所以在首页这个本就没有什么重心的地方大面积的展示产品是最佳方案!详细内容就进入详细看?!何必全堆在首页呢?更何况网站设计不好也许人家只看一下首页就会走的!

色彩
说真的,这个网站吸引我的其实就是那一点点的绿色,可能就是因为太少了吧!觉得那绿色特别好!
网站采用了灰度与绿色的搭配,色彩不多,但是在这很少的色彩上却做足了文章。小毅喜欢用一词来描述单一色彩的不同灰度――“色彩层次”。我认为这样的网站用色很少,就需要在色彩层次上来下功能,从而使一种色彩表现出单一色彩的层次,层次丰富了画面也就不会那么单调了!有很多WEB设计师做出来的网页总是打不起精神来,问题就在这里了!色彩的表现力不足!(这里对于色彩的认识就不多说了,以好专门来说说小毅对于色彩认识与想法!)

技术
FLASH、HTML、ASP,这个网站是大小通吃的那种,只要能更好的表现他们的产品他们就用什么技术!所以网站的技术着力去服务于设计,表现得并不张扬!GOOD!

文字
这个网站中的文字运用是我最喜欢的。因为从排版到用色都为浏览者想得极为周到!说到这里,小毅想说句‘文字在网页的作用’:文字在网页中的第一作用就是描述网站极力去展现的事或物,所以让浏览者看得舒服才是最重要的,文字的大小、文字色彩与背景色之间的关系、字距、行距、段距、每行字数等都是一个优秀设计师需要思考的!(推荐大家看一本书: 艾莉森•古德曼 《平面设计的7大要素》 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制作
制作精良,表现得很有质感!非常优秀!
如果制作马虎,那么创意再精良也是没有办法达到预想效果的,所以小毅提议大家一定要把PHOTOSHOP之类的绘图软件学好!

兼容性
在IE6.0 与 Mozilla1.6 下浏览显示正常!(注:由于小毅用的只有这两种浏览器所以在其它浏览上表现如何请网友补充)

综合
网站的制作一定要用心!因为制作是作品能不能得到好评的最重要因素!因为一个没有什么创意的网站只要精心的去制作也一定会得到很好的效果。何况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很有创意的网站!
另外,除了网站,他们的产品的设计也会让人感到兴奋的!去吧!去向他学习!

推荐值: 四星半

类别:精细设计

截图


网站设计欣赏之Alienware

标签:网站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