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驼背鲸(座头鲸)和银鸥

Bryce Flynn,Humpback whales and silver gulls, Massachusetts, USA
摄影师?布莱斯‧弗林――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驼背鲸和银鸥

    Bryce Flynn:“每年,我妻子和我都会乘坐观鲸船出海观赏鲸鱼。晚春时节,看见成群的银鸥都会从鲸鱼的口中夺食。眼看这条驼背鲸正在准备享用美食大餐,自己的美食却被一群银鸥飞过来从它的口中抢夺了,有时候银鸥就是从鲸鱼张开的大口之际,飞来快速地夺取口粮。”


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大西洋斑点海豚

 Andrew Sallmon. Atlantic Spotted Dolphins, The Bahamas
摄影师?安德鲁‧沙勒摩――大西洋斑点海豚,巴哈马群岛

    Andrew Sallmon?“在晚上,小巴哈马海岸的斑点海豚会潜入深海寻找乌贼。一天晚上,船长吉姆‧奥博耐西看到了一小群斑点海豚,我们熄灭了小船的引擎,打开泛光灯,潜入水下。利用手动对焦的方式,并借助闪光灯,我拍摄下这张非同寻常的照片。”

 


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哥斯达黎加的小棱皮龟

摄影师?贾森‧布拉德利 ――哥斯达黎加海滩上的小棱皮龟

    Jason Bradley?“在哥斯达黎加偏远的海滩上,这只孵化出生不久的小棱皮龟,在生态环境保护者的引导下朝大海爬去。在东太平洋,棱皮龟极度濒危,而这只小棱皮龟,可以说是代表这一类珍稀物种未来的标志。”

 

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游弋中的锤头鲨鱼

Alan Studley. Hammerhead Shark, Cocos Island, Costa Rica
摄影师?爱伦‧斯塔德利――哥斯达黎加科科斯岛海域的锤头鲨鱼

    Alan Studley:“一条鲨鱼正在沿海底的珊瑚礁间游弋。我隐匿在其身下一个秘密地点,拍摄到这张照片。这条锤头鲨的左眼正在看着它的同伴们。在这一特定的海底深度及环境光线情况下,提前测试并准备好照相机的各项参数,真的非常有帮助,这样幸运女神就站在了我一边。”

 

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开曼群岛日落礁的大鱿鱼(乌贼)

Charles Viggers. Squid at Sunset Reef Grand Cayman, Cayman Islands
摄影师?查尔斯‧威铬尔士――开曼群岛,在大开曼岛日落礁的大鱿鱼

    Charles Viggers:“在一天晚上,我从珊瑚礁潜水准备返回时,我携带的光源捕捉到反射明亮的光环。我游了过去,看到了这只美丽的鱿鱼(乌贼)。我注意到,我的闪光灯好像从内部将这只鱿鱼照亮似的,因而使这张照片显得更不同寻常。”

 

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巨型的太平洋“水下魔鬼”

Deborah Smrekar. Giant Pacific Manta Ray, Roca Partida Sea Mount, Revillagigedos Islands, Mexico
摄影师?德博拉‧斯姆雷卡尔――墨西哥哈利斯科群岛水域中巨型的太平洋蝠鲼,蝠鲼被称为“水下魔鬼”。

    Deborah Smrekar:“每年冬天,许多种鲨鱼和蝠鲼会在墨西哥哈利斯科群岛聚集。蝠鲼会自发地同潜水员互动,缓缓地游动直到十分接近潜水员。和这一巨大、平和的动物面对面接触,真是令人难忘的经历。”

 

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2010年海洋最佳摄影作品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