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照片拍出人物的个性以下的内容来自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人像摄影师及摄影教师Christina Dickson,你可以到 www.christinanicholephotography.com 欣赏她的作品。

问题:在每个商场都有的“立等可取”大众肖像照和一张价值几百美元的个人肖像照之间有什么区别?

个性

一般的照相馆的终极目的只是赚钱。而一位成功的人像摄影艺术家的目的则是把握拍照对象的个性。

好的人像摄影师知道如何用他的镜头抓住拍摄对象的个性,这就是他们能赚大钱的秘密。

把握个性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挑战,但也不是不可企及的境界。你需要做的只是关注细节,并抱着一颗真诚的心将你的拍摄对象看作一个独立的个人。

首先,调查
花些时间了解你的拍摄对象。

让你的照片拍出人物的个性每次拍摄之前,真诚地问一些问题。你的客户是那种张扬的,还是内敛的?他们平时喜欢安静还是热闹?他们常常会呆在图书馆里,还是在海边冲浪?当你询问之前你是不会获得这些信息的。想象一下你把一个书虫放在溜冰场上去拍摄是一件多么令人沮丧的事情吧!

当我遇到Nicole(左图中人)的时候,我们先花了一些时间在我们的拍摄地――达拉斯植物园里散步。在散步的过程中,我们聊了聊她的喜好和追求。我发现她是一个非常时髦并具有冒险精神的女孩,同时她也具有女性非常温柔的一面,这两点加起来让我找到了一个绝佳的拍摄地点――花园。我又发现当她害羞的时候,她喜欢捋一捋头发,虽然这个动作看上去在一副人像照片中是自然而然的,但实际上这是她个性的非常独特的标志。

第二,观察
当你和你的拍摄对象交流时,观察他

找到那些不易察觉的气质。他们是否更喜欢自己的侧面?他们经常眨眼吗?他们喜欢微笑还是严肃的表情?如果你可以找到这些隐蔽的特点,你在拍摄时将会拥有无人可比的优势。

第三,洞察
如果你真的想拍出客户的个性,你就要洞察他们的本质。

让你的照片拍出人物的个性当你在拍摄的时候,通过你们的谈话引导你的客户表达出你想拍摄的情感。一起聊天,一起欢笑,一起玩耍。当人们感觉到和你在一起无拘无束时,他们才能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尽力做到这一点吧。

我之前并不知道,Caleb(右图中人)是一个有抱负的电影人,他过去的照片中很少有令他满意的。我在拍摄的时候和他像朋友一样地交谈,努力发掘让他之所以成为他的特质。当Caleb收到我给他拍的照片时,他告诉我这是他有史以来最喜欢的一张,因为这张照片让他想起他的偶像――电影人梅尔?吉布森。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收入丰厚的肖像摄影师,请牢记你的任务就是让人们看到他们想看到的样子,也就是用照片表达他们的个性,其实就是把他们奉承地恰到好处。如果你完成的很出色,你的客户会告诉他们的朋友光顾你的生意,当然他们也会再找你拍照。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