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巾帽子的拍摄
 
    对于围巾的拍摄来说,它不像首饰那样精致小巧;也不像衣服那么有板有型;它本身很单调,就需有造型;围巾一定要表现动感,飘逸…… 甚至可以拍出妩媚、狂野,拍出高贵、雅致, 拍出女人的味道…… 围巾的种类繁多,不胜枚举,有人造毛线、天然毛线、纯羊毛、丝绸、涤纶,甚至还有帆布。不同材质的围巾,在被拍摄的时候所需要表现出来的质感也不尽相同。比如纯羊毛的围巾,这类毛巾的特点就是质地较轻盈,纹路清晰,光泽自然柔和,手感柔软而弹性丰富;丝绸质感的围巾手感光滑,晶莹剔透;布料的围巾比较硬挺,造型感强烈。所以在拍摄围巾的时候要有侧重地表现围巾这些特点,拍摄时,应注意表现其不同的围、系的花样,也许正是好的花样才能吸引年轻、时尚的买家。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俯拍能够表现帽子、手套的样式
光圈f/13、快门速度1/160 秒、感光度ISO100、曝光模式:手动、曝光补偿:0EV

    帽子的种类也很多,动物毛皮的、毛线的、棉线的,等等,拍摄时也要注意光线的强度,要将质感表现得真实、自然。
 
    在拍摄之前,我们可以先学习一下不同的围巾系法,试试看哪种系法最能体现围巾的特点、花色和质感,并找到适合的背景色来衬托围巾的花色。一般来讲,白色的背景纸,可以使画面显得干净,可以凸显围巾柔软的质感。如果拍摄带花的围巾时,用白色的背景纸非常适合,下图中拍摄灰色的围巾,用了灰绿色的背景纸,画面整体颜色显得很高档也很和谐。用手套做陪衬,画面的构图也更加饱满。如果在拍摄时画面太空或者太拥挤,都会在视觉效果上打折扣。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帽子的内标细节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手套毛质的细节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将围巾与手套搭配拍摄

   除此之外,围巾帽子类商品的拍摄也是不能忽略细节图的,细小的局部更能说明宝贝的质量。
 
    另外,让真人试戴的方法也不错,帽子、围巾都可以戴,这样可以让买家更直观地看到宝贝上身的效果。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将围巾拉开展现细节的同时也更具活泼感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模特的衣服颜色也需尽量和围巾相协调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将围巾围在脖子上,方便买家看到实际长度和效果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模特试戴帽子拍摄,效果比平放更生动

    技巧提示:围巾一般是年轻人喜欢的饰品,但是,也会有一些年龄稍大的人士购买,所以,不同的围巾要选不同的模特来展示。比如,彩色围巾一般搭配在具有青春活力的年轻人身上,男士的围巾当然要选男模来拍摄,这样才有比较好的效果。

    腰带的拍摄
 
    腰带,特别是皮制腰带在拍摄时要注意:摆放时可以卷曲或平铺,拍摄时镜头要俯视,这样就不会看出其过多的印痕。可以同款多色叠加在一起,这样会显得比较有整体感。很多腰带照片都是单独一条拍摄的,如果把多条腰带放在一起拍摄,就会出现不一样的效果。拍摄腰带时,背景的选择也可以很多样,单色背景或者横条纹背景可以更突出腰带的款式。
 
    腰带的特点是细且长。同时,腰带的款式繁多,因此,要根据腰带的材质来拍摄。通常拍摄腰带有三种角度,一种是微俯,一种是平视,还有一种是正俯视。这三种角度再加上2~3 张的细节图,就能比较完整地描述宝贝了。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将腰带平卷起来拍摄,画面显得比较呆板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调整腰带的造型后,要注意腰带扣上的反光是否显得突兀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注意了拍摄要点,避免了严重的反光,效果好很多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腰带的细节图

    拍摄腰带需要一定的角度,以腰带扣为拍摄重点,起强调作用,顺带展示出腰带的材质。除此之外,腰带的造型也很重要,腰带本身属于细长型,如果直接放置在拍摄台上,画面中的空白地方太多,会显得单调又乏味,将腰带弯曲叠放在拍摄台上,除了表面纹理、花色之外,腰带扣应该摆放在视觉中心的位置上,尽量靠前,可以显示其尊贵或华美。
 
    腰带类的商品图片建议不要只以一种单一形式来展示,腰带拍摄可以选择平面拍摄+模特立体拍摄或悬挂拍摄+模特拍摄搭配进行。单一美图勾起顾客的购买欲,细节图让顾客放心购买,搭配图让客人下决心来购买。多张平面拍摄图,细节图再配一张模特拍摄图,效果会成倍增长。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将腰带与服装搭配起来拍摄,效果更好
光圈f/16、快门速度1/160秒、感光度ISO100、曝光模式:手动

日常饰品的拍摄技巧 
 
细节的表现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