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背景简洁

 

人像拍摄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是背景,好的背景不会干扰对主体的欣赏,而过于纷乱的背景却会对欣赏被摄体形成很严重的干扰。处理背景的方法有很多种,在拍摄前最好从观景窗中查看,如果背景不好,就转换一个地方或者角度,来避开比较不好的背景。如果条件不允许,那么最好开大镜头的光圈,使景深减少,让背景虚化。最后,如果条件许可的话,也可以用人工背景,或者使用后期软件替换原始背景。
背景的处理是很重要的,要养成在按下快门前检查观景窗中影像的习惯。由于背景杂乱,使用浅景深的拍摄方法,就可以有效地去除了背景的干扰。
 

人像摄影的拍摄心诀及注意要点
 

 

浅景深去除背景干扰
 

 

而下方的照片,由于被摄体与相机的距离过小,景深就无法呈现出来,以致于后面背景过于明显。
 

人像摄影的拍摄心诀及注意要点
 

 

大景深导致背景纷乱
 

 

注意被摄体的姿势

 

被摄物体的姿势,对形成作品的视觉效果会构成影响。呆板地站立在镜头前面拍摄的人像是不悦目的,所以拍摄者应该要尽量引导模特儿,在镜头前面要自然、放松,必要的时候,也可以让他们摆出不同寻常的姿势,这样往往能够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绝妙效果。

人像摄影的拍摄心诀及注意要点
 

 

普通的站立姿势

 

 

捕捉瞬间的气氛

 

许多生动活泼的画面是意想不到的时刻,只有随时注意才能将这些影像凝固起来。这些有趣生动的画面,例如孩子玩耍、会谈等,往往都是不经意间才能得到。而这就要求拍摄者认真观察周遭生活,注意着身边一切可能拍摄到的对象,要留住瞬间的快乐,只要在后面轻按快门就可以了。

人像摄影的拍摄心诀及注意要点

 

活泼的姿势

标签: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