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刚刚在柏林发布了最新款的概念车Iroc Sports Car Concept。这款Iroc标志着Scirocco车型的回归,而后者是大众初期双门跑车的代表,最早曾于33年前的日内瓦车展上展出过。在颜色上这款车被涂以金属性的蝰蛇绿,同样是追寻前辈Scirocco在1976年的足迹。 熠熠闪烁的绿色,与高对比度的黑色相搭配,效果尤其突出。中央车顶部分由深色调的玻璃构成;这一部分又由一个碳黑色的结构所支撑;一体式纵向支撑也使用了同样的材料。Iroc 概念车的侧面也同样为碳黑色面板。从外部看,侧面结构几乎是毫无声息地没入车身,浑然一体。这款Iroc有着与众不同的空间设计,狭长的车顶和陡斜的后窗不仅带来极富侵略性和运动性的外观,而且为后排扩充了空间使得后排座椅坐进两个成人。

  尺寸方面这款Iroc比起Golf(高尔夫)来说长了36mm达到了4240mm,宽度大了41mm达到了1800mm,而轴距也长于Golf100mm达到了2680mm。而高度方面由于车身偏低高度仅为1400mm。Iroc搭配了19英寸合金轮胎。

  最扎眼最让人激动的还是Iroc那超前的外观设计。它虽然也装了一副大众风格的前脸但又不同于现在大众旗下的任何一款车型的前脸。蜂巢式的水箱格栅无疑更像是Golf GTI。在左右两边还各有一个进气孔,用于刹车的冷却。面罩上部的横向网格与发动机罩齐平,短边部分则直接与氙气头灯相邻。很明显,水箱面罩的六边形造型也与头灯的关系分不开。头灯壳本身相对较窄,可调节到挡板位置。头灯和面罩均喷涂Iroc的“蛇绿”车漆。另一个最显著的区别是它没有A柱,因为宽大的前风档已经宽大到了足可包裹整个前部的程度。

  隐而不显的B柱,鲜明独特的C柱,嵌入式后侧窗,加上似乎无尽绵延的车顶线,共同构成了这款概念车彪炳卓异的造型和动感。侧窗表面是 Iroc 紧凑车身的延续, 同时还颠覆了经典跑车短车顶、长引擎盖的比例,使得 Iroc 概念车显得更加特立独行。此外,与这一部分整合在一起的车尾定风翼则更是功能与美观兼备,为跑车增添了更多的动感。与这款概念车的绿色和黑色设计相呼应的,还有雕刻式设计的尾灯,哪怕只是侧面轮廓,也足可见其简洁醒目。

 

大众(Volkswagen)最新款概念车Iroc



大众(Volkswagen)最新款概念车Iroc



大众(Volkswagen)最新款概念车Iroc



大众(Volkswagen)最新款概念车Iroc

 

标签:概念车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