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ey:为盲人设计的创新触觉手表

手表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东西,它不仅可以告诉我们时间,还拥有非常重要的装饰作用。但是对于盲人或视力受损的人来说,他们就无法通过普通的手表来获知当前的时间。

不过在Kickstarter上出现了一款名叫Bradley的盲人专用手表,它从设计上就颠覆了传统指针手表的定义。这款手表有一个光滑的圆形钛合金表盘,没有指针,也没有数字。围绕手表中心的凹槽处有一个小圆球,用来表示分钟,手表边缘的另一个圆球表示小时。它以滚珠为指针,通过磁场效应控制指针的位置,极大的方便了盲人对时间的辨识,即使在触摸时不小心拨动了滚珠,它们也会自动回弹,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其实不仅是盲人用户,对于视力正常的普通人来说Bradley也是适用,在一些阴暗的环境下,比如电影院等不用借助手机就能知道时间。甚至在约会时候偷偷摸下手表就知道时间,不会有尴尬的情况出现。

另外在外观上Bradley也非常有个性,它使用了钛材质,机身尺寸为40×11.5毫米,相当有质感和手感,同时易于清洁。同时Bradley还有50米的防水性能,是的在洗澡游泳的时候都能使用,并且可选不锈钢、网织物、皮革等材质表带及芥末黄、橄榄绿及蓝色等颜色。
 


bradley:为盲人设计的创新触觉手表

这款手表的名字来自于一位名叫Bradley Snyder,他在阿富汗执行拆弹任务时失明,却在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上夺得两枚游泳项目的金牌。而设计师的灵感来自于他2011年在麻省理工学院的一次讲座,当时坐在他邻桌的同学有视力障碍,向他询问时间。虽然这名学生也有手表,但只有按键后大声报时的功能,这非常影响当时的课堂秩序。后来,设计团队通过乐高积木制作出了最初的手表原型,在经过了许多视障的测试之后,最终为他们制造出了别具吸引力的计时器。

目前在Kickstarter上,Bradley已经完成了募资目标,售价128美元(约合人民币790元),并且已经有超过1000人预定了手表。而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绝大多数用户都是视力正常的人。


bradley:为盲人设计的创新触觉手表

bradley:为盲人设计的创新触觉手表

bradley:为盲人设计的创新触觉手表
标签:触觉手表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