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小宝宝的朋友,少不了要拍许多数码照片。本例中我们用Illustrator轻松制作一个三维效果的小相框,很可爱。今天我们就来做这样一个练习,其中主要用到了渐变网格工具、直接选择工具、螺旋线工具、星形工具、直线段工具等。

  先看一下最终效果。

Illustrator绘制精美立体相框

  本文以中文版Illustrator CS2为例,其它版本的Illustrator操作起来可能会略有差异。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在中文版Illustrator CS2中打开你喜爱的照片,然后选择“文件|存储为...”,将其存储为扩展名为.ai的Illustrator文件。

  2.使用工具箱中的“矩形工具”绘制一个矩形,如图1所示。

Illustrator绘制精美立体相框  图1

  3.现在从工具箱中选择“网格工具”(或者按快捷键U),然后在矩形的左上角单击,并将描边色设置为无,填充色设置为深红色,得到如图2所示的效果。

Illustrator绘制精美立体相框  图2

  4.再次使用“网格工具”在矩形的其它三个角附近单击,如图3所示。

Illustrator绘制精美立体相框  图3

  5.现在将照片放置到矩形中央,如图4所示。然后选择矩形和照片,使用工具箱中的“倾斜工具”对它们稍作倾斜变形。

Illustrator绘制精美立体相框  图4

标签:立体相框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