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画自已的非商业作品之前往往不知道自已到底要画什么,只是有个很模糊的印象。好在电脑提供了方便,画错了可以随便改,更可以重新来过,不会有什么负担。

  绘画软件:Painter 6
  硬件:是影拓2手绘板、十九寸彩显、1G内存、sgi9800pro显卡、p42.4

  先起大稿,把基调定下来,以及大概的关系。在这一步没必要把哪个东西画得很实在。因为我个人并不知道我要画的最后是个什么确切的东西。一切处在变化之中。

  根据画面给人的感觉,我会根据它给我的感觉来在脑中构思它可以发展成为一幅什么样的画。有时候这样子可能会比自已最初设想的来得更好。

  Painter手绘实例教程:夜色中的海浪

  继续画下去,继续添加细节(这个细节不是把东西往细了画),不要有负担,不用过分讲究一些渐变之间的过渡的平滑、物体结构之间的细节等,也不用太讲究笔触。

  往往在画画的时候,我会掉进一种感觉之中,就是过分的关注笔触的形状等等,这个样子,把自已的注意力给分散了。一幅画的好坏不全是笔触来的。也就是工具怎么并不重要。

  Painter手绘实例教程:夜色中的海浪

  所以我一直在同这种感觉做斗争,因为我看到国外好多大师的画,那笔触简直连乱七八糟都算不上,近看就是一堆各种各样的笔触,完全不讲究笔触的美观等。但是远看完全可以达到相片级的效果。所以我也在一直的去向他们学习,体会那一种轻松的感觉(好像很不成功),他们让我学到,重要的还是色彩,把合适的色彩放到合适的位置,这个最重要!

  Painter手绘实例教程:夜色中的海浪

  很多人苦恼画出来的东西不像是自然界的,特别是当你画的是自然界存在的事物的时候(也就是非人工制品),总感觉画的带有一种人为的痕迹,要么规整等等。对于背景这一点我个人有自已的一点体会,我个人觉得自然界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可重复,什么都是随机的,人的指纹都很难有两个人一样,那么自然界的事物也是一样。举个例子,一片草地上的草没有两根是会以完全一样的角度指向同一个方面。一片森林中,不会有两棵树的形象是一样的。大到形象,小到每一片叶子,每一根树枝的粗细,朝向。其它的事物以此类推。

  所以画的时候完全没必要有什么负担,我反正就是让手在画板上抖。最后做修饰。

  Painter手绘实例教程:夜色中的海浪

  在身边经常有人和我一样过分关注在电脑绘画时用的是笔刷。好像笔刷选好了,画就会漂亮起来。结果我自已也没有体会到有哪一幅好看的画是完全由笔刷来带动的。

  所以,往往看了很多教授好何使用电脑常用绘画软件的书之后,也无法画出画来。快捷键再熟,对软件再了解,也大不了相当于你对一个很复杂的画画的工具很了解,而工具自已是不会画出画的。所以我觉得对于绘图软件来说,能画画只要做到会几种常用的笔刷,会选色就成了。

  所以对于软件本身来说,我也相当的不熟。前天把painter调得乱七八糟,又没有复原的功能,我习惯用的粉笔没法用,只有重装。呵呵,好像这是个反面例子,有时间要好好学学。

  Painter手绘实例教程:夜色中的海浪

  添加一些近处的浪花。加点细节。快完成了。

  Painter手绘实例教程:夜色中的海浪

  最终成稿,发现画面不算太完整,所以在画布上又加了一块。

  Painter手绘实例教程:夜色中的海浪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