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hotoshop的画笔面板中,我们可以选择预设画笔,设置画笔的形状动态、散布、纹理等等属性,从而能够变幻出无穷多种画笔。这些大家都知道,自然不消多说。

  这里要说的是画笔面板中隐藏的一个小秘密,其实如果是比较细心的朋友,或许早就已经发现了。且让我们看看究竟是什么。

  以Photoshop CS2中文版为例,当我们打开如图1所示的画笔面板时,默认显示的是“画笔预设”。在“画笔预设”的下方有一行字“画笔笔尖形状”,看上去这象一个普通的文本标签,就象其它Windows应用程序中常见的文本标签一样。

Photoshop画笔面板的小秘密

  我要说的是,其实,这是一个按钮,虽然它看上去不象个按钮而象个文字标签,但它的功能却是按钮的功能。不信吗?单击一下试试,在面板右侧会出现如图2所示的一些笔尖形状以及一些设置选项。

Photoshop画笔面板的小秘密

  这个“文字标签”真是有很大的欺骗性是吧?如果没有发现这个秘密,就会少用许多重要的功能呢!你看,不仅可以在这里选择笔尖形状,还可以设置画笔直径的大小,以及笔尖的角度、圆度和硬度等,对我们更好地使用画笔应该比较有帮助。

标签:画笔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