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效果

PS制作仿古的质感竹简

1、新建一个1024 * 768像素的文件,背景设置为白色,前景设置为黑色,然后执行:滤镜 > 渲染 > 云彩,让云彩分布均匀,可以多按Ctrl + F尝试几次,效果如下图。

PS制作仿古的质感竹简

 

2、执行:滤镜 > 杂色 > 添加杂色,平均分布,勾选单色,数量为:10,再执行:滤镜 > 模糊 > 动感模糊,角度为:90度,距离拉到:999像素,接着执行:滤镜 > 锐化 > 锐化,重复执行一次,效果如下图。

PS制作仿古的质感竹简

3、用矩形选框工具选出纹理比较清晰的地方,按Ctrl + J复制出来,添加图层样式,斜面与浮雕,大小为2,其它设置不变,并调整色彩平衡,调出自己喜欢的颜色,效果如下图。

PS制作仿古的质感竹简

4、新建图层3,前景色设置为黑色,选一个50像素左右的柔角画笔,降低不透明度,把图层1载入选区后在图层2上涂抹两边,并降低不透明度,再新建图层3,前景色改为白色,在中间竖着涂抹一些,把图层混合模式改为“叠加”,同样降低不透明度,效果如下图。

PS制作仿古的质感竹简

5、盖印三个图层,在背景层上面新建一层填充黑色,只打开背景图层和盖印层,把盖印层复制移到最左边,复制一层,自由变换拉开一点距离往右移放在合适的位置,Ctrl + Shift + Alt + E让竹片铺满整个画布并把所有竹片盖印出一个图层,效果如下图。(这一步操作主要是把上一步做好的单一竹片,复制平列排好,可以选择自己的方法去复制,作者的可能有点复杂)。

PS制作仿古的质感竹简

6、新建一个图层,前景色设置为:50%灰,背景色设为90%灰,执行:滤镜 > 渲染 > 云彩,确定后把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正片叠底”,再新建一层,执行:滤镜 > 渲染 > 云彩,确定后执行:滤镜 > 画笔描边 > 强化的边缘,边缘宽带为2,亮度40,平滑度10,把图层混合模式同样改为“正片叠底”,并适当降低这两个图层的不透明度,效果如下图所示。

PS制作仿古的质感竹简

7、关掉背景层的眼睛同样盖印一个图层,用色彩平衡调出自己喜欢的竹的颜色。

PS制作仿古的质感竹简

标签:质感竹简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