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作者: Matt Kloskowski 

原图:

photoshop中创作轮廓型插图

成品效果:

photoshop中创作轮廓型插图

译者的话:轮廓型插图是一种具有很强视觉效果的设计风格,它将繁琐的对象最大程度地简化,只用一些最基本的形状来表达,但却仍然能够传达出原来对象的重点和特性。其实创作这种风格的设计,最重要的倒并不是什么 PS 的技巧,而是你对一个对象最基本的元素提取的能力,从这一点来说,这种设计与你的美术基础的能力更加密切相关,如果你对素描及绘画有基础,会更加得心应手。

轮廓型插图在今天的设计中越来越受欢迎。这种设计形式是提取对象的一些最基本元素,并将它们变成有艺术效果的设计。无论是在网页图片、 FLASH 小电影、杂志广告中甚至在电视广告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这种设计艺术的身影。轮廓型插图将对象简化,但仍然能传达对象的最本质的特性。在本文中,我将向你展示在 PS 中是如何创作这种效果的,希望本文能对你有所启发。

什么叫轮廓型效果?

其实对这种艺术效果有很多个定义,然而,大多数的定义都有两个共同点:第一,轮廓型插图一般是主要集中在对象的轮廓上。第二,去掉多余的背景,只留下这些最基本的元素。总而言之,轮廓画主要是表现对象(包括物体、人物或者建筑物)等最重要的视觉元素。

让我们开始:在这里,我们要创作一个高尔夫球运动服的广告。我们利用下面这张照片开始设计。

photoshop中创作轮廓型插图

面对这张照片时,首先你要决定在你的设计中,你最想表达的是那个区域。我个人认为,对于这张照片来说,我并不需要用到这个人物的所有轮廓,因为我觉得他的衬衣的迎光面及阴影已经能够传达一种动感的特性,但我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调整。轮廓画的最主要问题是你对细节的感受。你可以在 PS 里利用各种调整工具来使你的设计表现更加出众。利用这张原始图片,减少它的颜色数量,你会发觉出来的效果会激发你的灵感。

在层面板上选择该图片,然后在该面板下打开 新调整图层按纽的列表,选择色调分离( Posterize ),见下图。

photoshop中创作轮廓型插图

当你选择这个色调分离工具时,你会留意到图片起了很大的变化,同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

photoshop中创作轮廓型插图

色调分离命令让能够指定图片的每一个通道上色阶的数量(或色调的光亮值)。我们将对话框的数量设为 3 ,这将会减少图片内色调水平的数量。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