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说本来是可以直接说步骤的,但一一列出来对大家并没有意义。如果不先了解USM锐化之中数量、半径、阀值三项,你就是只懂得招式,学不到内功,不能把USM锐化灵活运用起来。

Photoshop的USM锐化功能详解

先解释有关USM锐化的3个名词:

数量:控制锐化效果的强度。

半径:用来决定作边沿强调的像素点的宽度。如果半径值为1,则从亮到暗的整个宽度是两个像素;如果半径值为2,则边沿两边各有两个像素点,那么从亮到暗的整个宽度是4个像素。半径越大,细节的差别也清晰,但同时会产生光晕。此项要注意的是,最好在设置的时候不要超过1个像素.宁愿多锐化几次!

阀值:决定多大反差的相邻像素边界可以被锐化处理,而低于此反差值就不作锐化。阀值的设置是避免因锐化处理而导致的斑点和麻点等问题的关键参数,正确设置后就可以使图像既保持平滑的自然色调(例如背景中纯蓝色的天空)的完美,又可以对变化细节的反差作出强调。此项在设置的时候,推荐值在3或4!正所谓物极必反,过度锐化会伤害图片,那如何判断锐化过度?主要凭借以下三点:

1、从“历史记录”这项功能中,选定没锐化的步骤和最终锐化完的步骤来对比皮肤效果,看皮肤是否有生硬的现象。

2、注意看看上面我所说的“半径”这项中的'半径越大,细节的差别也清晰,但同时会产生光晕,因为在重复的锐化过程中,每重复锐化一次,其图片的像素也在相应地增加。如果锐化过度了,在人脸的轮廓边缘会发现外侧有一道淡淡的白色光晕。(如下图)

Photoshop的USM锐化功能详解

3、原来是直的头发会显螺丝状。(如下图)

Photoshop的USM锐化功能详解

最后黑色幽默献上他常用大图缩小为小图时的USM锐化的方法:

人像或生态:数量10%,半径1像素,阀值3色阶

风光或建筑:数量15-20%,半径1-1.5像素,阀值6-12色阶

动物:数量10%,半径1像素,阀值5色阶

提示:尽量使用数量小,半径小,一次或多次锐化!(小图锐化一两次即可,大图时常两次以上)

标签:锐化功能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