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hotoshop蒙版给黑白照片上色
图00

  最终效果图

用Photoshop蒙版给黑白照片上色
图01

  下面我们先将黑白照片的素材图片保存到电脑中。然后启动Photoshop,打开该图片文件。

  第一步:创建图层和蒙版

  1、在图层面板中,使用鼠标左键将图层1拖放至图层面板下方的“创建新的图层”按钮上,这样会创建出一个图层1的副本。

  2、在图层副本的名称上双击,将复制得到的图层副本重命名为 “基础蒙版”。

  3、单击图层面板下方的“添加图层蒙版”为“基础蒙版”图层创建一个蒙版,如图所示。如果原来前景色和背景色是彩色,这时你会发现变为黑白色了。我们把前景色设为白色,背景色设为黑色,按“Ctrl+Del”键将蒙版填充为黑色。最后的效果中,只有蒙版中是白色的部分可以显示出来,黑色的部分则被蒙版遮挡住。利用蒙版的特点是为了不破坏原图片中的像素,而且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来修改蒙版,以达到最完美的效果。

用Photoshop蒙版给黑白照片上色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