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长度单位

  长度单位分为两种,一种是相对长度,另一种是绝对长度。

  以下为三种相对长度单位:

  ◆ em 相对于父对象的大小
  ◆ ex 相对于特定字体中的字母x的高度
  ◆ px 相对于特定设备的分辨率,这是最最常用的单位,也是我们一直坚守的单位。从技术角度来说,px像素其实是一种相对大小的度量单位,它于特定设备的显示或打印的分辨率有关。例如,一个像素在被显示在计算机屏幕上与被打印在纸张上的大小是不同的。

  以下为五种绝对长度单位:

  绝对长度单位在打印时或在屏幕显示设备的物理尺寸已知时才比较有用。

  ◆ in 英寸
  ◆ cm 厘米
  ◆ mm 毫米
  ◆ pt 点
  ◆ pc 12点活字

二、相对大小的关键字

  相对大小的关键字只有两个值:

  ◆ larger
  ◆ smaller

  这两个值的设定与父对象的设定值有关。我们可以像理解老式的<small><big>那样来理解它们。它们是设定文字大小的最基本的方式,并会受到上层对象的文字大小定义的影响。

三、绝对大小的关键字

  这类关键字共有7个,他们的实际大小根据不同的浏览器及设备来决定。

  ◆ xx-small
  ◆ x-small
  ◆ small
  ◆ medium
  ◆ large
  ◆ x-large
  ◆ xx-large

  W3C建立建议浏览器开发公司,将每个关键字之间的比例设定为1.5。并推荐让这个比例保持恒定,妈medium是small的1.5倍。同样large是medium的1.5倍。

四、百分比

  使用百分比设置大小,将在容器对象文字大小的基础上进行改变。如果我们设置body的文字大小为10。我们设置p的文字大小为150%,则p的文字大小就为15。不管10是什么样的单位,百分比作为一种比例进行缩放调整。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