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图像处理软件的陷印处理

  图像处理软件是使用点阵方法去描述所要表达的“内容信息”,它的陷印处理功能同样采用点阵方法去实现。采用点阵法的陷印有两种不同的方式:其一、对于前景和背景色都是色块,计算机对图像所有边界像素进行采样分析,然后选择所有像素的平均值来完成陷印,这种陷印方式优势在于陷印处理速度较快,但是印刷套印误差很明显;其二、对于前景和背景色都是连续调图像,此时,陷印处理通常在图像边界两端按照事先设定的陷印宽度对边界上每一对相邻像素选择其中间色作为陷印颜色,从而使被印的印刷品上几乎看不出边界。
2.图形处理软件和组版处理

  2.软件中的陷印处理

  图形处理软件和组版处理软件是基于矢量方法去处理陷印的。陷印的矢量处理方法是针对矢量图形和文字元素组成的版面,这种版面的页面描述采用的是数学上严格的几何描述法,即使用直线、圆和三次Bezier曲线及其填色来完成对所有带轮廓对象的描述。陷印处理是在两种不同颜色的边界上,颜色较浅的一侧向颜色较深的一侧扩展,从而形成新的边界线,这种陷印方法能较好的处理精细图形和文字陷印,但是不能对位图彩色图像进行处理。

1.白色回缩可根据其上颜色的深浅或者客户的要求进行,回缩量一般在0.2―0.3mm。

2.如果色块下托白且旁边为透明时,白色可向色块中回缩0.3mm。

3.黑、金色下托白时,白色可向黑、金色中回缩0.5―1mm。

4.如果色块颜色较浅或者是平网时,白色回缩量要小或者不回缩。例如当色块的网点百分比在30%一50%之间时,白色的回缩量可为0.15mm;而当色块的网点百分比小于30%时,白色可以不回缩。

5.当在渐变图案下托白时,白色应考虑进行斜向回缩。青色渐变下托白色,青色深的地方白色回缩0.2mm,青色浅的地方白色回缩0.1mm,可用拐点移位的方法现。

6.如果透明色(油墨下不托白)与其他颜色相邻,其他颜色下的白色要回缩0.2mm;如果透明色直接与白色相邻,则白色要向透明色中扩大0.2mm以避免漏缝。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