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青年摄影发展共同体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组委会主办,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委会、重庆市南滨路管委会与《人民摄影报》社协办的2006中国重庆国际影像艺术节,将于5月20日-5月24日在重庆市南滨路隆重举行。

  本次影像艺术节以“汽车改变人们生活”为主题,面向全国艺术家及摄影爱好者征集汽车设计、制造、广告、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影像作品、DV作品,还将通过国际知名装置艺术家利用上述作品创作可以半永久保留地装置艺术作品,充分挖掘汽车的时尚特性,用影像展示汽车工业技术之美、制造之美,展示汽车给人们带来的生活形态改变轨迹。据悉,本次活动在全国首开先河,是首次连通工业界与艺术界进行“高层对话”的大手笔之作,已吸引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以及摄影界资深专家李前光、李锐、王悦、张国田和国外摄影家亚当斯、罗伯特•凡•德•休斯特、朱迪思?斯托福等的参与,包括美国、匈牙利、日本、香港等地区在内的100多位影像艺术家已确认参展,目前参展作品已超过1000幅。

  据介绍,本届国际影像艺术节分为公众展示与专业展示两个部分,设有“2006中国优秀影像艺术家评选及颁奖典礼”、“汽车广告创作交流活动”、“公众及厂商影像作品装置艺术作品展示”及“大型露天摄影作品及DV影像幻灯演示”四个活动。公众展示部分以公众及厂商影像作品装置艺术作品展示为主要内容,于五一黄金周内与重庆市民及广大摄影爱好者见面。届时,国际知名装置艺术家黄锐将在南滨路三公里沿线对广大市民现场提供的影像作品和企业提供的实物产品进行个性化创作,形成颇具观赏价值和感染力的装置艺术作品。幸运的重庆市民可以一边观赏南滨路的美景,一边欣赏自己的作品。在企业方面,组委会已得到通讯、影像和视听器材厂商的支持,如摩托罗拉、诺基亚、联想、三星、奥林巴斯、TCL等,创维集团还提出为本届国际影像艺术节提供200台创维新健康电视供装置艺术创作使用。

  专业展示将于5月20日至24日在06重庆国际车展现场和南滨路烟雨公园以及部分商用建筑内展出,以图片展示与大型露天摄影作品及DV影像幻灯演示为主要内容。在此期间,除展出国际汽车主题摄影作品和中国汽车广告摄影精品外,《中国平遥摄影博物馆》馆藏作品展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历届精品展将有望在影像艺术节中进行精彩展出。据悉,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精品展不久前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进行展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等200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作品。中国平遥摄影大展艺委会秘书长张国田透露,本次展出作品包括世界著名摄影大师亚当斯、罗伯特•凡•德•休斯特、朱迪思?斯托福(匈牙利)、立木义浩(日本)、吴印咸、沙飞等国际知名摄影艺术家的作品,此次在联合国展示的部分作品也将有望出现在本届影像艺术节中。

  另悉,为更突出本次国际影像艺术节的主题,丰富艺术节内容,组委会还邀请了曾为福特、奔驰、通用、奥迪、丰田、三菱、日产、本田、宝马等诸多知名汽车品牌拍摄平面广告的专业广告摄影师蔡火生和张善夫亲临艺术节现场,与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交流国际汽车广告制作经验,分享成功广告作品。
标签:Adobe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