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董事会诞生之后,科龙电器新任董事长汤业国于今日在顺德总部正式公布科龙新标志及其品牌战略。

科龙今日正式发布新标志

科龙旧标 (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科龙今日正式发布新标志

代表了“科技”、“精神”、“活力”、“进取”、“文化”和“人才”的海信橙色点移入科龙的标志,替代科龙红色的一笔,形成科龙具有海信橙色基因的新标志。 (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科龙新标识是在基本保留原有风格和元素的基础上把海信基因植入科龙的识别系统的。用象征海信科技和创新精神的字首橙色方块,移入科龙的标志,替代科龙字首“K”上红色的一笔,形成目前具有海信橙色基因的新标志。“橙色的一点,昭示着海信将创新的基因移植到科龙,科龙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汤业国对换标的思考做如是诠释,新换上的橙色一点更多了一些沉稳。

“擦亮‘容声’,重塑‘科龙’”成为此次宣布的多品牌运作的重点。海信收购科龙,前后历经近一年的时间,可谓好事多磨。在进一步壮大海信白电的整体实力,改善海信在中国南方的区域市场布局以及增强海信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大前提下,海信将由此拥有在沪、深、港三地上市的两家上市公司并成为国内唯一持有三个“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集团(巧合的是,三个驰名商标都是1999年同一年获得的),多品牌运作成为海信必然的选择。

“我们将科龙定义为空调的专家形象,着力打造成为空调专业产品品牌;容声将成为冰箱专家形象,着力打造成冰箱专业产品品牌。”汤业国解释这一战略的核心在于保留科龙和容声品牌。由此,海信这一商号下形成的海信、科龙、容声三大产品品牌的定位进一步清晰。尤其是“容声”品牌,拥有着一批忠诚度极高的用户以及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海信将投入更多关注,重新擦亮“容声”产品品牌,唤醒人们对容声的认知。而母品牌海信不仅仅作为集团标识,更是电视、空调、冰箱、手机等超越于家电的多个产品的综合品牌。

在未来三年里,海信将全面借用各品牌的渠道、产品等优势,以实现规模最大化。借助海信、科龙、容声等产品的优势,迅速相互借用,分别提升市场销售,采取1+1大于2的渠道终端策略。

为了顺应这一品牌战略,目前,平板电视在国内连续20多个月保持第一的海信电视依托自身黑电起家的实力和基础形成了海信多媒体产业集团;而未来一年海信将把优良的空调与冰箱的全部资产和白色家电营销渠道注入“科龙”,伴随着白电产业化集团的形成,整合后海信和科龙的白色家电形成的合力有望达到国内第一。

“科龙标识的更换,体现了科龙将移植海信先进的经营理念,也包括管理风格和工作作风,我们有信心重振“科龙”雄风。”汤业国说,希望这代表了活力的橙色点移入科龙的同时,海信的稳健经营、快速增长的态势也能同步导入科龙。

一个全新的“海信时代”正在起航。

标签:标志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