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国际平台玩具展9月20日开展

北京2008国际平台玩具展9月20日开展

    2008,中国的奥运之年。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项目――“创意与设计――2008国际平台玩具展”,将于2008年9月20日――9月28日在歌华艺术馆隆重推出,此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TOY KINGDOM和歌华艺术馆联合承办。
 
  平台玩具又名画布玩具,是一个新兴概念,就是在空白玩具的表面进行不同主题与特色的图案绘制及设计,甚至是利用模型改造等各种新技术,来体现多元化的三维艺术创作。进入现代社会以来,生活、游戏、艺术愈来愈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正是现代生活的压力与快节奏催生了“平台玩具”的诞生。生活就是艺术,艺术是一种游戏。当手拿画笔不是端坐在令人生畏的木框画布前,而是把玩着令人忍俊不已的玩具时,艺术、生活、游戏真正的结合在一起。
 
  中国年轻一代的设计师、建筑师、艺术家最先接触到“平台玩具”这一概念,他们深为吸引,投身其中,乐此不疲。他们以国际性的眼光和创意,为中国的平台玩具产业输入全新的活力。众多中国自主品牌的平台玩具纷纷亮相,一个个平台玩具形象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
 
  众所周知,中国是玩具生产大国,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玩具都是在中国生产并销往国际,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意”是一条漫长之路,但中国平台玩具的原创者正在为这条路的铺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创意与设计――2008国际平台玩具展”,将邀请来自日本、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台湾及大陆的平台玩具造型亮相北京,这是中国官方支持举办的第一个国际平台玩具展,我们希望提供这样一个国际交流平台,一方面向北京观众传播平台玩具的概念,为北京奥运文化活动增添一道风景;另一方面也希望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平台玩具交流,这是一个创意的交流。
 
 
时间: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下午3:00
地点:歌华艺术馆
     (北京东城区青龙胡同1号歌华大厦A座13层)
 
策展人:王 宇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北京市人民政府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执行单位:中国对外艺术展中心
            TOY KINGDOM
      歌华艺术馆
 
展览日期:2008年9月20日――9月28日
           11:00――17:00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