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012年奥运会主场馆设计蓝图。这一被认为是欧洲最大规模工程之一的方案由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Olympic Delivery Authority)策划,在2008年4月动工,2012年投入使用。据伦敦奥运会有关负责人Tessa Jowell说,这个项目将建于伦敦东区,也就是伦敦贫困区之一。这一主场馆面积将达到600英亩(约250公顷),馆内共设8万张座位。


2012伦敦奥运会各场馆设计蓝图



2012伦敦奥运会各场馆设计蓝图


主场馆


鸟巢外形的强悍注定留名建筑史,伦敦碗外界评价是没有野心的设计,优点在可拆卸,赛后运营成本比鸟巢低很多.


2012伦敦奥运会各场馆设计蓝图


2012伦敦奥运会各场馆设计蓝图



伦敦2012奥运会建设方案出炉


伦敦奥运筹备机构已正式提交2012年奥运会建设主体蓝图,将在东伦敦修建600英亩(约250公顷)的奥运公园。 


这一被认为是欧洲最大规模工程之一的方案是由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Olympic Delivery Authority)草拟的,长达15卷,共一万页。 


晚些时候伦敦奥委会还将决定主会场在2012奥运会结束后的前途命运。 


  

三个阶段

2012伦敦奥运会各场馆设计蓝图


2012奥运主场地蓝图 


主体蓝图分“拆、挖、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于2002年夏季清理东伦敦斯特拉福德(Stratford)的会址工地;第二阶段,设计和建设奥运公园,包括奥运主赛场、水上运动中心、手球馆等五个永久场馆。第三阶段,关注奥运遗址的将来用途。 


在经过28天的公众协商后,该方案将由所有会受到影响的伦敦市区代表分析考虑。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预计夏末会有最终结果。 


费用几何 


伦敦奥运筹备工作一直受到开支不断上涨传闻的影响,有人担心预算会从原先估计的23亿英镑飞涨至80亿英镑,但现在还没人能给出最后具体数额。 


但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首席执行官戴维・希金斯(David Higgins)说:“政府正在解决这一问题,对奥运会没有产生任何影响。费用并没有猛涨。” 


英国政府将与下月宣布经修改的预算方案。 


伦敦举办2012年奥运的费用一涨再涨,主体育场的兴建费用已飙升至5.25亿英镑 


伦敦新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上任后委托对奥运费用计算进行了最新的检讨报告。根据奥运费用检讨报告的计算,能坐满八万人的奥运主体育场兴建费用比去年11月估计的增加了2,900万英镑。 


去年11月,当时奥运体育场的兴建预算达4.96亿英镑,而在2005年伦敦申办奥运时估计奥运体育场的兴建费用只有2.8亿英镑。 


涨价压力 


奥运费用检讨报告指出,银行借贷紧缩、房价下滑、油价涨价、原物料成本提高以及恐怖活动的威胁都给奥运举办费用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检讨报告说,奥运村的融资出现问题,发展商和银行之间仍在持续交涉,争取私人投资。 


报告还说,未来有可能需要用到额外的公共资金来协助奥运项目的交付。 


费用检讨报告说,奥运的安全反恐计划跟不上其他计划的脚步,“保安计划必须做出重大进展,才能尽早有效益的提供必要的设施。” 另外,检讨报告还说,为了举办奥运而进行的运输系统更新,不见得会对伦敦有什么绝对的好处。 


伦敦2012奥运会筹办官员星期三(11月7日)揭开了耗资4.96亿英镑建造的2012奥运主场馆的面貌。 


奥运筹办局(The Olympic Delivery Authority)较早前已经透露,这个可以容纳8万名观众的主场馆将于2008年4月开始建造,比原定计划提前三个月开工。 


这个主场馆原本的预算建造费用是2.80亿英镑,但是后来相关费用不断修改和增加。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这个场馆将会成为重要赛事、全国体育盛事,甚至当地地方议会供社区使用的场地。 


即将兴建的这个奥运主场馆将在奥运中用作举行开幕和闭幕两大仪式的场地,也用来举行一些其他奥运项目赛事。 


场馆的主要设计包括: 


下陷的碗型设计,下层永久的座位设计,让观众更近距离观看运动员的动作 


25000个永久座位;55000个可拆除座位 


缆索拉进的天幕,可以从场馆周围伸展28米,遮盖场馆三分之二的观众 


布状帘幕保卫整个场馆架构,为观众提供多一重保护 

2012伦敦奥运会各场馆设计蓝图


2012伦敦奥运会各场馆设计蓝图

“伦敦奥运会筹建局”(ODA)12日公布了2012年奥运场馆之室内单车馆的电脑效果图。该馆建成后将可容纳6000名观众,主要举办2012奥运室内自行车比赛项目。 


当地时间11月7日,伦敦奥组委正式公布2012年奥运会主体育场的设计方案,这座引人瞩目的庞大建筑呈碗状,能容纳8万人,将在明年四月开始建造,预计2011年完工。


奥运主场馆在比赛时期的绘图。 

2012伦敦奥运会各场馆设计蓝图


2012伦敦奥运会各场馆设计蓝图


2012伦敦奥运会各场馆设计蓝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