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获得“最佳高层建筑奖”

  国际高层建筑和人居理事会19日晚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命名为全球“最佳高层建筑”。评委们认为金融中心“外形清晰典雅,尺度引人注目,暗喻着天和地之间的联系”,同时宣布它的结构设计“具有革命性”。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从地面到顶高494米,比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目前的高度低142米。但是根据国际高层建筑和人居理事会的说法,环球金融中心至少在两个方面是最高的:有人使用的楼面最高,地面到屋顶的高度最高。金融中心已经成为上海乃至中国的标志。
  KPF事务所对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外形做了如下描述“一个四角棱柱体(中国古人用以代表土地),被宇宙的弧线切割,强调了建筑的竖向上升。这种几何形象被顶层穿凿而出的巨大空洞加强。这个空洞随着高度不断扩大,然后在顶端用天桥将两端连接形成一个整体。”
  除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外,还有三个建筑进入了最后的评选,它们是Renzo Piano设计的纽约时报大楼,Foster设计的伦敦Willis大楼和Atkins设计的巴林世界贸易中心。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