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设计者去世

悉尼歌剧院设计师约恩?乌松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设计者去世

悉尼歌剧院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设计者、丹麦人约恩?乌松11月29日辞世。今年4月,乌松刚过完90岁生日,当时悉尼歌剧院200多名员工隔着大洋为他送去生日祝福。

约恩?乌松的儿子金?乌松对媒体宣布,约恩?乌松当日清晨在睡眠中去世。媒体透露,丹麦将举行活动纪念约恩?乌松逝世,悉尼歌剧院也将举办纪念活动。

约恩?乌松1918年4月8日生于丹麦,1957年便开始着手设计悉尼歌剧院,不过9年后离开了这个他一直热爱的岗位,之后由澳大利亚的建筑师集体完成悉尼歌剧院的设计工作。

外界对于约恩?乌松中途离开的原因说法不一。澳大利亚方面称,悉尼歌剧院建设的预算出现缺口,可能会修改最初的设计方案,约恩?乌松因不满离开。也有说法称,当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不认可约恩?乌松的设计理念。虽然澳大利亚的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遵循了约恩?乌松的设计理念,但约恩?乌松却从没亲眼目睹过悉尼歌剧院―――这座他倾注9年心血设计的作品。

今年4月9日,悉尼歌剧院全体员工为远在丹麦的约恩?乌松庆祝90岁生日,同时邀请他来参观悉尼歌剧院。但约恩?乌松以身体状况欠佳为由拒绝了这一邀请。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