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欧特克(Autodesk, Inc.)正式发布用于视觉特效和游戏制作的软件Autodesk Softimage7.5,此举标志着欧特克从Avid Technology公司收购的知名三维软件SOFTIMAGE|XSI正式更名为Autodesk Softimage。

Autodesk正式发布Autodesk Softimage 7.5



  诞生于1986年的Softimage在业界以电影、电视和游戏市场开发三维技术而著称。旗下多款著名三维软件及动画解决方案在各大传媒和娱乐机构得到广泛使用,倍受业界赞誉。2008年,欧特克宣布收购Softimage,正式将这股具有传奇色彩的三维奇兵收入麾下。收购进一步增强欧特克传媒娱乐业务部门的实力,完善其数字娱乐和可视设计等全线产品线,大大增强了欧特克可视设计及视觉特效帝国的实力。

  欧特克传媒娱乐部门专门为专业媒体创作人员提供尖端、高效的设计工具。其屡获殊荣的传媒娱乐解决方案是专为数字媒体的制作、管理及交付而设计,全面覆盖了从影视特效、调色配光、动画编辑、游戏开发和设计可视化等所有领域。多年以来,欧特克一直努力为视觉特效设计师们和3D艺术家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三维工具,帮助他们用最佳的效果来实现完美创意,将脑海中孕育已久的梦幻景象转化为现实力作。

  本次发布的Softimage7.5版本软件具备的多个特性,包括UV延展技术、多线程的Syflex Cloth模拟器、整合的mental ray 3.7+渲染器等都为用户的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通过应用Softimage,为数众多的艺术家制作出大量电影、商业广告和视频游戏等,其中包括奥斯卡获奖影片《快乐的大脚》、可口可乐在美国著名体育赛事“超级碗”期间的广告 “Heist”以及游戏“Fable II”。


  欧特克传媒娱乐解决方案部门全球高级副总裁Marc Petit表示:“欧特克把为数字娱乐作品提供整合的创作渠道视作自己的一项重要使命,而Softimage的加入则让我们的优势锦上添花。从我们并购 Softimage的全部商业资产至今,双方在过去三个月中的融合工作进展顺利。我们的团队一直保持在Softimage 7.5上的专注并在规定时间内发布了该款产品。今后,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发布更多的能惠及用户的软件新品。”

  Autodesk Softimage 7.5的最新关键特性:

Autodesk正式发布Autodesk Softimage 7.5



  UV 延展技术:Softimage最新的UV延展技术能让艺术家只需几次点击就可以打开多个多边模型。该技术在复杂的有机模型环境下依然非常适用,能将过去繁琐的手动打开过程变得轻松。Softimage 7.5提供的UV编辑工具帮助艺术家能快速的生成和编辑UV地图。

  mental ray 3.7+: Softimage 7.5版本目前整合了mental ray 3.7+渲染器。其主要的特点包括能减少渲染用时的二进制空间划分改进、细化通道的多重最终集聚以及全新的基于动作的位移。上述经优化的特性能帮助用户以比过去更快的速度创建高保真图片。

  多线程Syflex Cloth模拟器:cloth模拟器已经在过去的Softimage版本中得到了充分考验;目前,该款模拟器具备了多线程的特点,让艺术家得以进行多芯操作,从而加快了迭代的速度。

  与7.0版本的场景兼容:在Softimage7.5版本中存储的数据可以导入7.0版本中使用。

  Autodesk Softimage 7.5版本(即原先的SOFTIMAGE|XSI Essentials)和Autodesk Softimage Advanced(即原先的SOFTIMAGE|XSI Advanced)目前公开有售。
标签:Autodesk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