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权威工业设计大奖――2009德国红点奖日前揭晓。宝马集团凭借其对设计理念的创新追求以及先锋意识的率先实现,囊括7项产品开发领域的“最高设计品质”奖,续写成功传奇。其中,全新BMW7系、新一代BMWZ4以及BMWK1300S和BMWK1300R摩托车榜上有名。BMW 摩托车骑士精品装备(BMWMotorradbikercollection)中的“运动款“和”亚特兰蒂斯款“皮装系列以及新款BMW休闲自行车(BMWCruiseBike)也斩获奖项。

宝马集团荣获2009年红点奖7项大奖

 

德国“红点奖”是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ZentrumNordrheinWestfalen创立,至今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竞赛单元分为产品设计奖(ProductDesign),传达设计(CommunicationDesign)以及设计概念(DesignConcept)。自1955年创办以来,红点奖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表彰在汽车、建筑、家用、电子、时尚、生活科学以及医药等众多领域取得的成就。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231件作品参加了评选。
  
在此次评选中,全新BMW7系和新一代BMWZ4成为引人瞩目的焦点,其出色的现代演绎赢得了评审们的一致青睐。作为宝马的顶级豪华系列,全新BMW7系以触及心灵的华贵优雅、昂扬卓越的驾驶动感以及无法抗拒的视觉表现征服了评审。新一代BMWZ4在2009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期间摘得美国“EyesOnDesign”设计大奖,令其上市有了完美开局。凭借超长的发动机盖、平直的腰线以及靠近后桥的座椅位置,以及首次采用可折叠硬顶的设计,新一代BMWZ4带来了BMW跑车独一无二的完美驾驶体验,也正因为如此独特的设计魅力大获评审好评。

宝马集团荣获2009年红点奖7项大奖

另外,BMWK1300S和BMWK1300R凭借其突出的动力表现和上佳的造型设计当选本年度红点奖的获奖车型。同时,BMW摩托车装备亦是品质和设计的引领者。卓越的材质和产品质量,绝佳的功能性和出色的设计彰显了产品的豪华特质和BMW摩托车配套头盔和装备的独到之处。问鼎2009年红点奖的还有 BMW休闲自行车,这款车的整体构架采用创新的加氢重整技术。
  
自红点奖诞生以来,宝马集团就屡获殊荣。而近几年更是成绩斐然。其中2007年,宝马集团一举摘取年度“最佳设计团队奖”。在2008年宝马集团又以六款车型荣膺红点奖的卓越表现展示了其在先锋设计方面的杰出成就。而今年的7项大奖再一次证明:伟大的设计理念必将蜚声国际。
  
2009年红点奖颁奖仪式将于2009年6月29日在德国埃森市的AaltoTheatre举行。宝马集团创新精美的设计理念为红点奖带来了无限惊喜,同时也再次向世界呼吁创新革命。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