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自2009年2月18日开赛以来,得到了广大设计爱好者、设计机构、高校师生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大赛组委会通过组织校园行、教师培训班等活动,在向广大师生宣传大赛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了最新的设计理念,让他们充分地了解数字创新的世界潮流与技术趋势。

到4月8日作品截稿日止,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2460名注册参赛者提交的2300多份作品,其中符合大赛作品征集范围和要求的作品有1973份。大赛组委会评委团成员于4月15-16日对作品进行了初评,评选出155份入围作品(专业组75份,院校组79份,1份弃权)进入大赛终评。大赛终评将从这154份入围作品中评选出金、银、铜奖及各个奖项。

根据赛事安排,大赛组委会已于2009年5月5日―5月6日对入围作品进行了终评。此次终评在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南海软件科技园的广东数字创新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内举行。中共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委员会委员、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委员招思源,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业务拓展高级经理何关培出席了该评审活动。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了国内外工业设计界的权威人士担任此次大赛的专家评委,他们分别是:

姓名

简介

柳冠中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博导,国家级教学名师

孙守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

胡志勇

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

张建民

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广东省十大工业设计师之一

陈钢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

刘明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

郑建启

武汉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教授、博导

Paul Bradley

青蛙设计公司执行总监

Joachim Jake Layes

Autodesk亚太区工业设计与可视化行业发展经理


为确保大赛评审工作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大赛组委会建立了规范的评审标准,邀请了柳冠中教授担任评委会组长,并对评审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国内专家集中进行评审,两位外国专家通过网络在国外评审。评委会在对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及美观度进行评审的同时,也更注重了对产品可生产性及功能性、实用性方面的考虑。
作为本次大赛的终评最大特点是采取了网络化信息技术进行评审:在完全屏蔽参赛者信息的前提下对大赛作品进行全面评审,通过信息化技术的运用加快了评审流程,体现绿色环保的科技创新理念。而作品评审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以及评审标准与产业接轨的考量更为大赛后期推出的创意创新产品交易平台打下了基础。
在日后建立的创意创新产品交易平台中,大赛的优秀作品都会在交易平台上公布,企业“相中”的创意创新产品可通过该平台进行采购,以帮助企业提高产品创新能力,促进地区产业升级,加快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

大赛评委团成员了解大赛进展情况

“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终评圆满结束

大赛终评现场

“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终评圆满结束

评委在仔细研究作品

“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终评圆满结束

专家组组长接受电视台采访,高度评价此次赛事

“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终评圆满结束

专家组利用数字化技术讨论作品

“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终评圆满结束

国内专家组成员合影留念

“醒狮杯”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终评圆满结束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