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平简介 
1988年毕业于北京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  
1995年在日本京都艺术大学、日本华歌尔公司研修。  
现任华南理工大学(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及211、985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服装设计学科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  
中国流行色协会会员。  
广东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  
广东纺织服装教育协会理事。

更多信息请登入大赛官方网站查看:www.cyzh.org

      随着热情洋溢的夏日降临,2009“中华元素创意大赛”校园巡回讲座也随之持续升温,在广州这样一座聚集设计精英的城市,2009年6月11日,广州站――华南理工大学讲座活动魅力登场。此次讲座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胡小平副教授,以“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为主题,在南校区A3304报告厅为艺术设计系学生进行了“2009中华元素创意大赛”的专题讲座。

      胡教授在讲座中指出中华元素创意要点在于:一是对中华元素的收集、分析与整理,二是主题内涵的表达---在学习借鉴中华元素的同时,不是简单地模仿某一个民族的图案,照搬图案或修改传统的造型,使之成为具有民族性的设计作品,而是强调本民族的文化内涵,民族性的灵魂和精神,在设计表现手法上,通过现代的思维方式与生活方式,将设计作品的造型、色彩、线条与现代时尚潮流完美结合,来诠释中化元素的设计作品设计。 

      胡教授通过个人对中华元素在设计实践中的应用和个人的创作经验的亲身经历,生动地介绍了如何进行中华元素创意设计,诠释了中华元素的内涵。以及如何设计才更符合本次大赛的要点要求等。示例作品及结合精彩的解说丰富生动。博得了学生的阵阵喝彩。参与学生踊跃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胡老师精彩的讲解和经历的分享,对抓住本次大赛的创作主题和创作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积极探讨中华元素与时尚表达,期待能够从本次大赛中领会中华元素与国际元素碰撞的神秘魅力。

现场讲座:

2009“中华元素创意大赛”高校巡回讲座--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讲座开始前,热心的同学向大家发放本次大赛的宣传DM

2009“中华元素创意大赛”高校巡回讲座--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胡教授向大家介绍本次大赛的相关信息

2009“中华元素创意大赛”高校巡回讲座--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同学们一边认真的听着胡教授的介绍,一边对照着参赛指南

2009“中华元素创意大赛”高校巡回讲座--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虽然讲座安排在大清早,同学们还是纷纷早起,赶来听胡教授的精彩讲说

主办:中华元素创意大赛组委会
协办:Arting365互动媒体平台
特别鸣谢: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