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新社报道,以“期待 台北”为主题的第一届台北设计城市展,5日下午在松山文创园区揭幕。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长刘维公在开幕典礼上表示,为配合台北市申办2016年“世界设计之都”,自今年起,每年10月将固定举办“台北设计城市 展”,通过多元的展览手法,介绍全球设计业的发展趋势与台北的行动方案。本届设计城市展的主题,贴切地触动了现今台北市民“渴望台北市改变、渴望它进化成 为一座宜居城市”的集体心态。台北市正在用设计驱动城市的进步,用设计创新城市的治理。

据介绍,首届台北设计城市展包括“社会设计”与“设计台北”两大主题概念展、“台北设计种”主题博览会、2012台北设计奖成果展,以及多场论坛与讲座等内容,冀带动市民思考设计的本质。中山双连、城东、南海学园/牯岭街、天母等四大设计街区也将开展设计创意讲座、创作、展演等活动。展览将持续到10月28日。

标签:台北设计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