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阿尔法狗打败柯洁后,人工智能再添热度,成为科技界和产业界炙手可热的话题。“人工智能不仅将会有一个量的大发展,而且将进入一个质的大飞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潘云鹤在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上指出,人工智能即将走进2.0时代,中国应该予以前瞻性研究,并且尽快布局,率先启动。

首届关注人工智能产品创新设计的竞赛活动——“钛墨奖”2017国际大学生工业设计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即将进入终极决赛!据了解,“钛墨奖”自2016年11月21日启动以来,受到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共收到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884件参赛作品。通过专家评委打分的方式,历经层层筛选以及预赛、半决赛两轮激烈的较量,最终14件参赛作品成功晋级决赛。

“钛墨奖”14强选手整装待发,群雄逐鹿等候王者

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7月19日-7月20日在清华大学举行。14组来自国内外名校的选手入围总决赛,他们分别是来自:

浙江工业大学的范丹妙、马译凡

新加坡National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Chow Jia Yi、Goh Suen Rong

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梁哲萍、彭劲超

清华大学的林嘉、叶树雄、杜文嘉

广东工业大学的林凡、林良照

大连民族大学的莫泽鸿、赵悦蓉、殷美玲

波兰Academy of Fine Arts in Katowice的Klaudia Golaszczyk

浙江大学的谢敏行、李彦樟、应夏寅

北京服装学院的余卓雨、孙亚楠、张子豪

北京科技大学的吴雨佳、吕锦铭、LINMENGTING

法国École Supérieure d'Art et Design de Saint-Étienne的LucasMarques Lima、杨萌

中央美术学院的刘桂羽

英国Royal College of Art的Arthur Carabott

江南大学的宋晓敏

他们将把自己的创意智能家居作品带到现场展示,并就产品创意和产品设计进行现场讲解。届时,将有多位享誉国内外的顶级大师现场指导助阵。除此之外,获奖者还有机会和发起方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一起探讨作品落地的可能性,ROOBO还会提供企业、成长、以及众筹等资源帮助同学们得到更多机会。本届“钛墨奖”的规模之大、水平之高、影响之深,可见主办方对于此次活动的重视与诚意。

“钛墨奖”14强选手整装待发,群雄逐鹿等候王者

“钛墨奖”14强选手整装待发,群雄逐鹿等候王者

“钛墨奖”14强选手整装待发,群雄逐鹿等候王者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以Google、苹果、亚马逊为代表的科技公司均已涉足智能家居研发,而“钛墨奖”的主办方之一ROOBO则基于其强大的AI技术和创新研发优势,致力于打造高度智能化机器人及硬件产品。事实上,ROOBO携手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给富有创造力的参赛者们搭建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共享平台,发掘世界各地的创新型人才。同时,推动国内外对产品创新的关注,激发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实现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共同发展。

2017年作为人工智能行业化的元年,ROOBO的快速成长与崛起,已经成为这股新力量中最强大的一部分。ROOBO的CEO刘颖博表示,未来,ROOBO将会继续坚持秉承“智能管家”的使命,打造更加开放的技术交流合作平台,为人工智能领域献出更多惊艳的产品。

标签:钛墨奖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