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CIDI+”战略发布会将在上海隆重召开。届时工信部、上海市经信委领导将莅临现场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领导出席发布会,同时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智能制造行业、设计行业等业界翘楚也将亲临现场,并发表主题演讲。

 

重磅发布!“CIDI+”战略探索全新运作模式

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CIDI)及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上海)公司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是一个赋能创新,引领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

一直以来,CIDI担负着双重使命,既服务于工业设计企业,提升工业设计能力,也服务于创新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作为国家级工业设计创新的公共服务平台,CIDI基于“合作共建、开放共享”的理念,不断提升创新影响力,扩大行业辐射力,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

2018年以来,CIDI公司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工信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标工信部创建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工作指南要求,制定了以“1+2+4+7”为核心的“CIDI+”战略,不断探索新的运作模式。

 

全新揭牌!CIDI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创新研究院、智能制造设计创新研究院和优创学院

目前,中国积极布局智能制造,各地政府纷纷出台相应国家政策,推动智能制造发展。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CIDI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创新研究院、CIDI智能制造设计创新研究院和CIDI优创学院,并在发布会上举行揭牌仪式。

届时,奇瑞新能源汽车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贾安祥,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长三角智能制造协调创新联盟轮值理事长、上海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徐洪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娄永琪分别就各自专业领域发表主题演讲,干货满满的精彩演讲值得期待。

 

精彩不断!三大主题活动预告抢先看

另外,发布会还将发布2019年度在上海举办的工业设计三大主题活动,分别是“2019国际工业设计创新(上海)展览会”、“2019 IEID创新设计助力新兴产业发展会议”以及贯穿全年的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大奖。

三大工业设计主题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设计创新活力,构建产学研用融等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助力上海国际创意设计高地建设,助力上海的科创中心建设,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