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行将结束,在这一年里,5G和人工智能的“双核驱动”,推动中国产业互联网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制造业、服务业、农牧业等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成为命运共同体,向着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

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曾经让传统企业和实体经济行业束手无策的众多难点和痛点,已经被数字化转型轻松解决。以酒店行业为例,由于现阶段同质化竞争激烈,全面转型和升级成为行业难以回避的成长之痛,而东呈国际作为酒店行业的一匹“黑马”,通过中档商务与跨界“新物种”的双轮驱动战略,以及全新的“云酒店”管理和运营模式,彻底打破传统的运营与服务模式,提高管理效率和用户体验,保证业务模式转型顺利进行,为其飞速发展夯实了根基。

与此同时,在产业互联网加速发展的今天,各种新生代品牌和业务的跨界创新逐渐成为一种日常,以往毫不相关的两个乃至更多的行业,会因为某个契机突然走到一起,成就一段跨界碰撞的佳话。例如,腾讯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企业,就出人意料的与敦煌研究院、故宫博物院、长城等历史文化机构展开密切合作,开启了“科技+文化”的跨界新时代。其中,腾讯与敦煌研究院共同打造的“数字丝路”,以全新的方式促进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交流,让这个珍贵的人类文化IP在互联网时代大放光彩。

第二届服务创新大会即日开幕 大咖云集探讨跨界转型新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产业与实体产业的融合进化,也带来了服务的创新升级。出行行业的佼佼者同程艺龙,在全产业链布局和大平台支持下,帮用户定制策略,全面提供一站式、立体化服务,提升服务品质以及一站式智慧出行体验,让出行更便捷。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设计行业需要顺应跨界转型的新趋势,拓展更宽阔的设计空间,启发更多的设计灵感,注入更持久的设计活力,更系统化、更整体化地服务于商业社会、服务于人们的生活,让用户切实感受到视觉上的优化、生活中的便利和体验中的舒适,推动互联网时代社会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

为推进互联网跨界的前瞻性探索、助力互联网生态服务和创新设计,同时也为拓展设计本身的发展空间、提升设计的社会价值,腾讯公司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简称CDC)联合同程艺龙、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东呈国际、微众银行、深圳市设计联合会、IXDC等多家机构和专家,将于12月7日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召开第二届服务创新大会,分享跨界转型的服务案例,探索设计领域新的发展方向和机遇。

第二届服务创新大会即日开幕 大咖云集探讨跨界转型新路径

今年5月,腾讯董事会主席、CEO马化腾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次提出“科技向善”主张;11月11日,腾讯正式发布全新使命愿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而在本次峰会上,腾讯CDC正是秉承“服务为本,科技向善”的价值主张,邀请众多有着成功案例的行业大咖,探讨未来跨界转型的新路径,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服务创新思维与方法,打造“关注人、关注体验”的互联网生态环境,助力社会、企业、产品的产业转型,从而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据悉,登上峰会演讲台的嘉宾,包括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受之,东呈国际集团董事资深副总裁吴伟,朱志康空间规划总经理,"世界最美书店”之一成都方所书店设计师朱志康,同程艺龙助理副总裁,车船事业部CEO田川,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副总裁,洛客科技联合创始人蔚江,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总经理陈妍,frog大中华区执行创意总监吕奇晃,微众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任晓宇等众多大咖,以及六位来自腾讯CDC的各方面专业领域的佼佼者。他们将依托自身的实践经验,分享自己的案例、研究和洞见。

伴随着互联网的加速渗透,跨界转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随之而来的,是服务创新成为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可以肯定的是,在腾讯CDC及其合作伙伴的努力下,服务创新大会将为开展跨界创新提供合作及交流的平台,提升跨界合作和转型进程中服务创新的价值,同时利用其在消费互联网时代积累的用户研究经验,助力行业在服务和跨界模式创新进行新的探索和实践,推动数字化服务的创新升级。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