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5∶3。旗面由四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和一个竖长方形构成。
 
横长方形自上而下依次为蓝、白、绿、黄四色,红色竖长方形将旗面分成左右相等的两部分。旗面左上角有一颗黄色五角星。蓝、白、红三色与法国国旗颜色相同,表示中非与法国的历史关系,还象征和平与牺牲精神;绿色象征森林;黄色象征热带草原和沙漠。五角星是指引中非人民奔向未来的灿烂之星。
中非是非洲大陆中部的内陆国家。全称:中非共和国(The 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简称(CAR)。中非国有大小部族32个,主要有巴雅,班达、桑戈和曼吉阿族等。官方语言为法语。通用桑戈语。居民信奉原始宗教的占60%,天主教占20%,基督教新教占15%,伊斯兰教占5%。经济状况以农业为主,钻石,咖啡,棉花,石油是中非四大经济支柱。工业基础薄弱,加工工业十分落后,工业企业主要集中在班吉。

EPS格式,矢量国旗,国旗,中非共和国国旗,矢量素材
标签:矢量国旗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