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地处鲁西平原,东依泰山,南临黄河,隶属“江北水城”――聊城市,为中国阿胶之乡、喜鹊之乡、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被誉为“万户喜鹊吉祥地,千年阿胶福寿乡”。
为加快发展旅游业,打造“黄河绿城、养生宝地”的品牌形象,同时为了更好的挖掘区域文化内涵,充分提升东阿县整体形象,同时增加县城景观的可观赏性,提高市民审美情趣及文明修养,针对东阿县的主体形象及其辅助雕塑开展设计竞赛。
东阿县详情请登录:
东阿县政府网:http://www.sdde.gov.cn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政府
赞助单位:东阿县昌隆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上海禾木[HOMOO]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同济大学研究生会

媒体支持:东方卫视、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经济日报、新闻晨报、中国建设报、申江服务导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山东商报、青岛晚报、烟台日报、聊城电视台、潍坊日报、东阿电视台、同济大学《理想空间》杂志社、中国雕塑网、ABBS、建筑论坛、景观人才网、大众网、山东新闻网、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央视网、腾讯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中新网、雅虎、TOM、21CN、环球网、中国广播网、东阿政府网

二、一期拟建设雕塑范围及征集主题
(一)、雕塑规划暂拟建设位置
1、影视城
2、聊滑路西外环交叉口
3、曙光路香山路交叉口
(二)、雕塑作品征集主题
投稿作品能体现东阿县整体形象,凸显阿胶文化、吉祥文化、黄河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符合东阿旅游发展规划的“阿胶?养生、黄河?生态、鱼山?梵呗、喜鹊?吉祥、历史?民俗”等五大主题文化定位,彰显东阿县的区位、经济、文化等优势,展示东阿县的实力、活力、魅力。

三、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国内、港、澳、台及加拿大、澳洲、美国等海外华人雕塑家、造型设计艺术家、全国高校雕塑及艺术相关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教师、雕塑设计公司、雕塑创作爱好者、艺术创作团体及个人征集方案。
凡应征作品的创作者,只需填写《东阿城雕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报名表》(此表可随作品同时送达),并按规定的时间和方式送达应征作品的,均可成为本次征集活动的应征者。

四、设计方案要求
1、设计内容:内容、形式、材质、表现手法和技法不限,能向大众展示东阿县整体形象即可。
2、成果提交要求。参赛作品均应包括创意说明和平面设计两部分。创意说明应明确方案名称、设计构思、色彩、材质、规格等要素。平面设计应包括平面图和三维效果表现图(电脑绘图或手绘图均可)。
参赛选手需提交纸质文件及电子文件。
(1)纸质文件:设计者需递交纸质设计文稿,请以A3规格彩图打印,并在末页注明姓名、电话、地址,另请标明“本次大赛为东阿县昌隆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2)电子文件:A3大小尺寸,像素不低于300dpi,并注明姓名、电话、地址。
3、雕塑设计须为原创性作品。创意作品2/3以上评委认为抄袭的,主办方初审后按作废处理。

五、评审及奖励
方案征集截止后,主办方将对所有合格作品,在主办方公司网站上设置专门板块进行网络展示及投票,投票期结束,主办方邀请中国著名的雕塑、建筑园林、城市形象相关领域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公正评审,最终综合网络投票结果与专家评审结果确定获奖名次,并及时在相关媒体公布。
1、奖励办法:截稿后三十个工作日内进行评审。秉承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竞赛奖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1名:奖金30 000元(另加法国6日游)
二等奖3名:奖金10 000元(另加法国6日游)
三等奖8名:奖金3 000元(另加香港3日游)
(以上奖励均不含税费)
2、获奖作品和名单将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布,并采用不同的形式在一定的场合中进行展出。

六、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
项目启动定于10月28日,邀请上海市、区有关领导、同济大学有关领导、聊城市及东阿县有关领导、冠名单位领导、相关媒体人员抵达上海,于同济大学规划大厦4楼同声翻译会议室召开本次大赛新闻发布会,为项目宣传造势。

七、参赛时间
1、参赛选手必须先将“报名表”填写好后(请在禾木公司网站下载或按下文联系方式向主办方索取),在规定时间将报名发电子邮件或邮寄至指定地址(报名表可随方案一起送达)。
2、报名后,选手需要按时提交参赛方案。设计方案报送时间:即日起发电子文件并将纸质文件邮寄至指定地址。截止时间为12月30日(以当地寄出邮戳为准)。
3、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发送到:homoohh@163.com
邮寄地址:上海市中山北二路1111号同济规划大厦1003室,上海禾木[HOMOO]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雕塑规划所收。
邮编:200092
电话:021―65980088
传真:021―65981688
大赛详情、征集公告及作品展示投票请登录:www.homoodesign.com

八、重要声明:
1、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备份,作品所有权归主办方所有。
2、因邮寄延误、丢失或损坏、误寄、邮资不足、失窃或其他非主办方的原因造成参赛作品丢失或损坏的,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3、参赛方的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主办方不承担任何参赛方的侵权行为所造成的各类损失。
4、主办方对本次活动的保留最终解释权。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