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元大奖“悬赏”梦想小屋,2018普陀民宿设计大赛开启火热报名!
民宿,是现代人在钢筋水泥丛林中休憩心灵的地方,有的人青睐“归园田居”式的诗意隐匿,有的人则对田间地头的烟火气息情有独钟,但无论是哪一种向往,都和秀美的自然环境密不可分。在舟山普陀,有海天佛国普陀山,也有侠骨柔情桃花岛,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它闻名海内外,也为民宿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最好的温床。
11万元大奖“悬赏”梦想小屋,2018普陀民宿设计大赛开启火热报名!
当普陀与民宿相遇,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即日起,2018普陀民宿设计大赛开启火热报名啦!无论是久经沙场、经验值丰富的设计大咖,还是初出茅庐、擅长脑洞大开的高校学生,都可以通过报名成为普陀民宿设计大军中的一员,手把手定制一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梦想小屋。

11万元大奖“悬赏”梦想小屋,2018普陀民宿设计大赛开启火热报名!
拍摄:徐复光

2018普陀民宿设计大赛由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普陀区农林水利围垦局、舟山市普陀区旅游委员会承办,宁波宿百家、杭州天迈协办,旨在充分展现和宣传普陀优质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动普陀乡村民宿旅游项目的投资建设,从而进一步助力普陀“全域旅游”的发展。本次设计大赛以“普陀民宿——我们向往的海岛生活”为主题,以“创意赋能海岛民宿,乡村实现华丽转身”为口号,力求通过面向全社会的“设计师总动员”,为普陀打造一系列有故事、有情怀、有生活的民宿,也让游客们在流连普陀山海名胜的同时,更醉心于那一个个充满温度的旅途栖居地。
为了鼓励设计师们踊跃参与,本次设计大赛共设置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分别给予3万元、1万元、5000元、2000元的现金奖励。除此之外,为维护和发展普陀海岛、乡村民宿与文化创意设计行业的长期合作,普陀旅委专门设立普陀民宿设计大赛的荣誉奖:获铜奖以上的设计人员在获得大赛获奖证书的同时,获得普陀区民宿开发设计推荐,享有后续普陀民宿作品设计的优先参与权;获得铜奖以上的设计单位,获得后续民宿开发设计的优先参与权。

11万元大奖“悬赏”梦想小屋,2018普陀民宿设计大赛开启火热报名!

如果给你一支妙笔,你会在普陀涂抹出一个什么样的梦想小屋?赶快报名参与比赛,为普陀增添风景线吧!

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5日
比赛流程:报名征集—实地考察—作品预选—决赛及民宿投资洽谈会
报名方式: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格、作品原创声明,发送至邮箱682512@qq.com,报名表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U-iFGJpKGpTuLArmHRqFg
报名联系人:0574-87039666 常先生   18069128082 杨先生
参与条件:符合如下条件其中一项者皆可参与本次比赛:
  • 设计专业人员:喜爱民宿设计,从事设计类或相关专业(建筑、设计、装饰、园林及园艺类等)从业一年以上;
  • 专业设计机构:具有民宿设计参与经验,团队内至少有一名从事设计及相关专业(建筑、设计、规划、装饰、园林及园艺类等)从业一年以上;
  • 大专院校学生:喜爱乡村生活,具有文化创意设计能力,高校学生可独立参与也可以组织团队合作参与。

设计要求:

      (一)设计标的物:六个乡镇指定的乡村建筑构筑物(总量不超过30幢),设计人(单位)可自行在指定建筑范围内选择设计标的物。
      (二)设计范围、内容
      1、设计范围:以建筑标的物对象的边界范围为主,可适当考虑拓展周边的环境设计范围。
      2、设计内容:主要以建筑外墙装饰和内部装饰为主,包括建筑内外的环艺景观改造。
      (三)设计总体要求
      1、设计应当参照并符合国家和浙江省民宿的白金、金宿、银宿等级标准;
      2、设计必须符合时代的审美趋势,凸显本次竞赛活动的主题;
      3、设计必须具有原创性,不得抄袭和照搬他人作品;
      4、设计应体现文化与岛屿的融合,传统与现代结合,要有敏锐的市场观察及丰富的想象力、创造性。
      (四)设计成果要求
      1、文字说明:包括设计概念说明、功能布局说明、主要装饰材料说明、重点景观环艺说明。
      2、平面设计图:建筑内外的环境改造与房间的功能布局
      3、立面设计图:建筑改造的立面剖面
      4、内部外部的设计效果图:建筑整体效果图,室内外重点空间的局部效果图
      5、成果文件:提交为电子文件,包括A部分:作品、项目创意阐述。B部分:参赛报名表;原创申明表。

参赛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参赛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参赛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的内容。
      2、参赛者/团队在创作参赛作品的过程中以及向大赛组委会邮递上述参赛作品时,均应对该参赛作品本身(及其创意)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履行保密义务的期限应自开始创作参赛之日起至本届大赛总颁奖仪式之日止。
      3、参赛者/团队对保密义务的履行,即要求参赛单位及创作参与人员在上述保密义务期限内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任何第三方(大赛组委会所指定的特定人和评委会除外)披露参赛作品的任何内容,包括但不限平面图、效果图、立面图、景观图、施工图及其创意。
      4、作品归属: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法律另有规定的依其规定。未经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
      5、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11万元大奖“悬赏”梦想小屋,2018普陀民宿设计大赛开启火热报名!
“更多大赛详情请关注“杭州民宿”微信公众号”和二维码
 

标签:民宿设计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