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征集

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遴选与科技创新相关的时尚创意作品,致力于为热爱创新研究的个人和机构搭建专属展示平台,由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国际评审专家委员为大赛提供专业、权威而公正的评审,积极扶持优秀设计和创意,推动时尚产业的科技创新发展。

上格奖大赛配合“一带一路”战略方针,顺应上海建设国际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的战略思想,为时尚科创行业搭建了一个时尚科技文化交流展示的国际化平台,争取中国在全球国际时尚科创领域的话语权。

2018第二届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征集

一、大赛名称

2018第二届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单位

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

 

承办单位

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组委会

上格时尚文化创意(上海)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东华大学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

上海虹桥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海市科协一门式服务中心

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

 

三、参赛资格和组别

上格奖作为公益性质的时尚科创类比赛,特别关注将时尚与科技相融合的设计作品。

参赛作品类别包括但不限于:时装、配饰、家居、个人护理等行业。

2018第二届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征集

四、参赛方式

上格奖大赛官网网址:www.upstyleaward.com(上格奖唯一官方报名地址)

作品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8月31日

 

五、赛程安排

2018年1月18日-3月19日          大赛启动准备工作

2018年3月20日-8月31日          大赛报名及提交作品

2018年9月6日-9月9日             初赛(现场图文评审)

2018年9月12日                    初赛结果公布

2018年9月12日-9月18日            复赛(在线图文评审)

2018年9月21日                     复赛结果公布

2018年9月25日-10月16日           入围作品收件

2018年10月19日                    决赛(现场公开答辩)

2018年10月26日-11月9日           决赛结果公示

2018年12月11日                    颁奖典礼及《上格奖年鉴》发布

2018年12月12日-12月14日          获奖作品展

 

六、评审流程和标准

 

2018第二届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征集

评审标准

2018第二届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征集

1. 科技创新 20%

该产品是否体现了设计与时尚、科技的结合,产品中是否应用高新技术成果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

2. 时尚设计 20%

该产品外观和造型在满足实用性的前提下是否体现出独特的设计理念,其外观品质如何,是否具有视觉吸引力。

3. 环保理念20%

该产品是否应用了清洁能源、环保材料,在设计、选材、生产、制造、使用等环节是否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是否耐用,零部件是否可拆卸便于循环再利用。

4. 人性化设计20%

该产品是否解决了人们的实际问题、是否产生了积极效果,产品性能是否优于同类产品,人机交互是否简便易于操作、使用和维护,产品是否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5. 社会价值20%

该作品是否能够推动所处行业的发展,是否具有积极的社会价值。

 

七、奖项设置

2018第二届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征集八、获奖权益

2018第二届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征集

大学生获奖者特别权益

大学生获奖者在享有上述获奖者权益外,还将获得如下特别权益:

 

1 奖学金

上格之星奖获得者可获得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全额奖学金15000英镑

注:该奖学金奖励与上格之星奖的10万元现金奖励(或100万创业基金奖励)不可叠加领取,即创业基金或奖学金二选一。

上格奖特别奖项获得者可获得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奖学金2000英镑

注:如获奖者同时获得多项上格奖特别奖项,可在其中一项上格奖特别奖项奖金和2000英镑的奖学金中二选一领取后,再和其他特别奖项奖金叠加领取。

 

2 实习就业

著名设计公司实习就业机会,包含如下设计公司:

A. 上海洛可可整合设计有限公司

B. 上海木马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

C. 品物(上海)工业产品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D. 广州市大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

注:

实习就业权益基于双方自愿选择的原则,需视以上设计公司的人才筛选、考核标准而定。

上格奖的特别推荐将为大学生获奖者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每位获奖者最终只能选择一家单位实习就业。

 

项目投资孵化

上海大学生创业基金会投资孵化项目绿色通道

对于符合上海大学生创业基金会“天使基金”基础申请条件和资助要件的创业项目,给予其免于初审环节、直接进入后续复审环节的绿色通道。

 

九、上格奖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电话:021-31012250  13585829878 董小姐

邮箱:uaoc@upstyleaward.com

官网:www.upstyleaward.com

微信公众号:上格时尚科技

2018第二届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征集

更多大赛信息,请进入上格奖官网查看“参赛申请指南”和“参赛报名须知”。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