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际“反对皮草”海报设计大赛

背景:
上世纪80年代的反皮草浪潮基本平息,而皮草产业通过时尚杂志等高端的广告手段自我复苏并改头换面,他们聘请了辛迪?克劳馥、吉赛尔?邦辰、艾拉?麦克弗森等超级名模代言,制造了时尚绚丽的景象,以提高社会地位的方式掩盖了皮草交易的残忍真相。
为了降低成本,皮草加工行业来到了中国,以繁荣经济和引导时尚潮流为借口使得中国以及俄罗斯、韩国开发出巨大的、范围宽广的皮草日用品市场。

关于目标受众
他们都是什么人?他们是头脑清醒的18到30岁的女性,收入较高,注重服装和饰品,经常在高档时装店或时装设计师工作室购物,他们善于社交,雄心勃勃,会为美丽的外表感到自豪。他们沉溺于阅读时尚杂志,要求自己时刻于时尚保持同步。

他们是怎么想的?
多数消费者不太在意动物为皮草服装的生产所遭受的灾难,他们只对时尚产业所宣教的所谓的时尚感兴趣。
也有人觉得反对皮草不再是时尚的事情了。例如,时尚记者宣称所有名人和超级模特都穿皮草。结果皮草服装或饰品进了他们自己的衣柜……

很多消费者天真的认为现在商店出售的毛皮都是仿真制品,他们知道有段时间宣传过穿戴皮草是不人道的做法,他们还支持过这类活动,或者至少是在口头上。现在他们觉得皮草事件已经过去了,他们在20世纪80年代为反对皮草努力过,所以如今看到在出售的皮草肯定是假的。
有的消费者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买的是真正的动物毛皮,先进的编织洗染工艺经常使得其他材料被加工得非常像动物毛皮,也可以使真的皮草材料看不出原来的样子,而且应用范围也扩大了许多,可用来制作毛衣、外套、衣领、袖口,甚至帽子、比基尼、围巾、钱包和靴子。

新的生产工艺使产品的多样化成为可能,皮草工业的产品从单一的貂皮外套发展到更多可以日常使用的时尚用品,人们已经可以随时从任何零售店得到。

关于皮草的事实:
为得到皮草而养殖动物是一种非常残忍的行为,平均每秒就有一只动物死于皮草交易。皮草不像皮革一样是肉类加工的副产品,而是纯粹为时尚产生的。常有一定数量的动物,比如60只貂或100只仓鼠,为制作一套服装而被屠杀。皮草分剪也并不是制作长大衣的边角余料,事实上为了皮草分剪而被杀的动物要多于制作长大衣的,因为皮草衣领、袖口的市场比皮草大衣更大。

动物们被屠杀前是在养殖厂狭小、肮脏的笼子里度过一生的。由于精神紧张和生活乏味,它们总是往返不停的疯狂踱步,严重的心理畸形经常导致同类间的嘶咬和相食。没有任何相关的人道主义法规保护这些动物,养殖者屠杀动物的方法包括毒气、窒息、断颈、电击等。

野生的毛皮动物要忍受更大的痛苦。它们通常被圈套、锯齿腿夹和陷阱捕获,几天后才慢慢死去。有时候为了逃脱,它们会一点点咬断自己被缚的肢体。如果捕猎者回来时它们还活着,下场就是被射杀或棒杀,而其他人会被这种行为影响而对其他动物做同样的事。这些圈套、腿夹、陷阱还经常捕获到并非捕猎者目标的动物,即使可能是濒临灭绝的物种,它们仍会被视作废物而遭到抛弃或屠杀。

中国当前的皮草生产满足了全世界80%的需求。但皮草加工对环境有很大伤害。为了防止皮草服装腐烂,在加工时需要大量使用有毒的酸性物质来处理原料。

老师们,同学们
皮草解放联盟(FFA)正在举办第五届国际反对皮草海报设计大赛!

我们出于内心的良知邀请全世界的老师和学生参加这个重要的大赛,设计出有创意的、令人瞩目的海报作品,表达出今年的主题:无辜的动物是时尚的牺牲品。学习时装设计、绘画、广告、市场传播、平面设计、多媒体的,以及所有高校专业的学生都可以参加此次比赛。

2007年反对毛皮设计大赛的主题是“Fashion Victims”--“时尚的牺牲品”。
我们的目标是要消除皮草在时装上的应用,让消费者明白为了皮草屠杀动物是非时尚的。

中国赛区总奖金价值高达100,000元人民币。
07年下半年中国赛区冠军选手还将与优秀教师代表赴欧洲参加颁奖典礼(组委会将提供往返机票及住宿)。

中国赛区的奖励:
第一名:  10000元RMB+证书  共一名
第二名:  5000元RMB+证书  共一名
第三名:  3000元RMB+证书 共一名

特别推荐奖:600元RMB+证书  共10名
推荐奖:   每人获得推荐证书  共30名

最佳组织奖: 5000RMB+证书 (指导参加学生人数最多的老师)共4名
最佳指导奖: 5000RMB+证书 (指导学生获奖最高最多的老师)共2名

全球大奖:全球大奖将从每个赛区的前三名中产生,获得者可得到2500美元奖金。
最佳人气奖:最佳人气奖将通过2007年9 月的在线投票,从每个赛区的前三名中产生,获奖者可得到1000美元奖金。  

中国赛区注册截止日期:2007年4月2日
中国赛区提交作品截止日期:2007年4月27日

赛事总监:张洋 
电话 013871438336  027-59733916
邮箱 zy2242906@163.com
     dafchina@vip.163.com
标签:海报设计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