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博物馆,是以展示人文历史、艺术为主,具有地域特色的综合性博物馆。本博物馆位于鄞州区政府南侧,占地60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文化设施之一,也是宁波市“十一?五”期间重点文化工程项目。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将宁波博物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博物馆,更好地展示宁波深远的历史文化内涵和艺术创造,宁波博物馆筹备处决定向社会公开征集馆徽。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起止时间
   本次公开征集活动于2007年1月4日开始,至2月28日截止。

二、馆徽征集要求

1. 能够反映宁波博物馆作为包揽本土文物精髓和国内外人类文明瑰宝的文化殿堂的特点
2. 折射宁波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丰腴内涵以及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精神气质    
3. 造型简洁经典,色彩大方,富有艺术特色,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
4. 设计内容包括:馆徽标志、“宁波博物馆” 中文字体、“Ningbo Museum”(NBM)英文字体、色彩,以及这些内容之间的搭配关系,欢迎提供系列设计。

三、作品版权要求
    
1、参选作品不得违反法律法规;
2、参选作品应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不属于公开作品;
3、参选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    专有权利或其他权利。
4、获奖设计者有义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完善设计稿,并按要求提供完整、详细的设计方案。 

四、作品提交 
     
1、 设计方案A4规格的彩色效果图1份,黑白效果图1份,注明标准比例及标准色,并附载有相关设计资料的光盘1份。但效果图上不能出现任何与设计者身份相关的说明文字或符号;
2、 设计者须填写《宁波博物馆馆徽征集评选活动报名表》
   (下载报名表)   http://www.nb7000.net/bg/20061231.doc;
3、 设计方案的详细文字说明,须提供A4纸打印稿2份;
4、 若设计者所提供的方案超过1款,则每款方案所提供的内容要求同上;
5、 参选作品一律不退还。设计者应保留完整的原始草稿或原始文件,以便作品入围后调用。 

五、评审方式
    
1、由宁波博物馆组织专家评审 。评审结果将在网站上和新闻媒体上公布。 
 
六、奖励办法 
    
1、 本次征集设特等奖1名,其设计单位或个人将获得奖金10000元人民币及证书;
设一等奖1名,其设计单位或个人将获得奖金3000元人民币及证书。
设二等奖2名,其设计单位或个人将获得奖金1500元人民币及证书。
设三等奖3名,其设计单位或个人将获得奖金1000元人民币及证书。
2、各设计单位或个人所获奖励金额的税金和在参赛过程中发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3、最佳作品荣获者将被邀请参加宁波博物馆开馆典礼。 
4、获奖作品的作者还将获得宁波博物馆的其他权益。
    
七、关于获奖作品版权
    
1、 所有获奖作品的版权归属于宁波博物馆筹备处所有;获奖单位或个人不得再转让第三方,也不得再行发表。
2、 获奖单位或个人对作品进行修改必须征得宁波博物馆筹备处认可,否则不能自行改动。宁波博物馆筹备处也可以要求第三方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获奖单位或个人无权干涉。
3、 宁波博物馆筹备处拥有对本次馆徽征集活动所有问题的最终解释权。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惠风东路568号 A座6楼
宁波博物馆筹备处 (请注明:馆徽征集)
邮编:315100
咨询电话:0574-87525970
联 系 人:胡思诗
标签:征集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