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2007年底“哈利?波特”终结版上市,我社出版的“哈利?波特”1―7系列小说中文版已经创造了累计发行1000多万册的奇迹,现已成为拥有众多忠实读者,具有广泛文化影响力的品牌图书。为满足市场需求,我们将重新修订“哈利?波特”系列全套小说,并制作精装珍藏版,以飨读者。现公开向社会征集精装珍藏版装帧、函套设计方案。

一、竞标须知
本次招标面向所有对“哈利?波特”中文版系列作品装帧创作感兴趣并符合本招标公告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
参加竞标作品必须是由竞标个人或组织原创的艺术作品,并拥有相应的完整知识产权。
本次活动中标作品奖金总额为人民币伍万元整。

二、设计要求
1、种类:
a、“哈利?波特”1――7系列:《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哈利?波特与密室》、《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7本书的封面、内封、书脊、封底、环衬、书签带等的整体设计方案。
封面规格:166×240毫米,书脊厚度中标后另行通知。
b、 插装精装珍藏版7本书的书籍函套设计方案。
2、内容:
a、单本书的设计方案应同所对应哈利?波特系列图书的文字内容和风格完美匹配。函套设计方案应同哈利?波特整体小说主题完美契合。
b、设计方案应配有相应的设计意图说明(包括整体设计思路、所设计/绘制的形象、文字、背景、用色方案及材质使用等相关元素的说明)。
c、要求保留HP与金色飞贼的特殊标志(见附件一),我社会将“哈利?波特”原来的7个封面(见附件二)随本公告公布在网上。
d、封面所用形象不能涉及版权争议,美国时代华纳公司所拥有的哈利?波特电影形象及图片形象均不可使用。
3,形式
应征方案请先提交7本书封面书脊的立体效果图(电子版高30mm,宽20mm,JPG格式,分辨率72Dpi―150Dpi),封面和封底展开图,函套效果图。

三、提交方式
1、个人应征者需随同作品提交本人简介及设计资历。设计单位请提供单位名称、地址、主创人员简介和相关设计资历。
2、设计小样截稿时间为2008年09月30日23时。
3、设计作品通过Email邮箱发送至指定邮箱或由邮局特快专递、挂号邮寄、直接送达指定地址。
4、人文社对入选作品具有收藏、展示及宣传权,限于人力,参选作品一律不予退还。
5、凡报名参加本活动的作者,视已自动认同并遵守本公告所有条款。

四、评选程序
1、人文社收到设计小样后,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备档、上报等相关程序,选出10种优秀设计方案并进入网络展示阶段。
2、对于进入网络展示阶段的优秀设计,我社将联同各大网站进行网上投票,征求读者意见,并征得作者J.K.罗琳本人的认可,以确定最终中标作品。
3、中标作品确定后,设计方需进一步提供符合出版社需求的实物产品直至最终出片。
4、最终定标设计方案知识产权为人民文学出版社所有,人民文学出版社拥有对于定标设计方案的收藏、展览、出版、宣传、推广的权利,作者拥有图书装帧设计的署名权。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人民文学出版社策划部
邮编:100705
联系人:刘鑫65258400 王智65253177
电子邮箱:renwenshe@yeah.net

本招标活动的最终解释权为本社所有。

“哈利·波特”书籍装帧及函套设计招标
附件一:HP与金色飞贼的特殊标志

“哈利·波特”书籍装帧及函套设计招标
附件二:简体中文版“哈利?波特”系列原有封面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