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星”WorldStar包装设计奖是世界包装组织(WPO)在世界范围内评选出的优秀包装设计最高奖项,代表着全球包装设计发展方向。该奖每年评选一次,获奖者由世界包装组织(WPO)颁发奖杯(牌)及证书。其程序是由各成员国(地区)理事机构推荐出获得过本国(地区)大奖的优秀包装设计作品,由世界包装组织(WPO)理事会进行评比,产生“世界之星”包装奖获奖作品。评选活动旨在宣传和引导包装设计朝着科学和艺术的方向发展。
 
      我国“世界之星”包装奖作品推荐组委会是中国包装联合会和中国包装总公司批准和领导的、世界包装组织认可的“世界之星”作品对外报送机构,其秘书处设在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世界包装组织理事成员)。“组委会”的名誉主任和主任由世界包装组织主席、中国包装联合会和中国包装总公司领导担任,委员是来自国内著名大学院校、行业协会、设计机构、大型企业及研究单位的知名专家。历年推荐的作品,在“世界之星”奖评选中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已成为中国打开国门,走向世界的文化象征之一。

     “世界之星”包装设计奖凝聚了当今世界顶级设计师的创意精华,强调绿色生态包装在当今全球范围内展现出的发展态势,注重包装设计作品的创新性、商品化、服务性、环保性等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全球包装设计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2009年“世界之星”包装奖作品征集工作已正式启动,今年的评选增设了“可持续包装奖”奖项,旨在鼓励和推动注重绿色环保功能包装的发展。此外,参赛包装类别除销售包装和运输包装外,还将原有的零售展示包装扩增为零售展示/PoP广告宣传展示包装类别,为全球设计师提供了更多的参与机会。

       2009年“世界之星”评审大会将于11月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召开,颁奖大会将于2010年春在北京举行。
 
?评选标准:
一、对内装物有良好的保护和保存性能;
二、开启方便,使用安全;
三、体现商品属性;
四、具有销售吸引力;
五、平面设计美观大方;
六、包装制作精美;
七、节约材料、降低成本;
八、有利于环境保护,可回收;
九、结构设计独特、创新;
十、包装设计属地性,适合产品所在地的条件,材料源于产品所在地。

?评选类别:
销售包装、运输包装和零售展示/PoP广告宣传展示包装,包括以下产品:
一、饮料;
二、电子产品;
三、食品;
四、保健/美容产品;
五、家庭用品;
六、医药/医疗产品;
七、其他产品。

?评选范围:
一、作者范围:
1、全国范围内(含港、澳、台地区)从事商品生产和包装的企业、设计机构及科研院所等单位;
2、从事包装设计的设计师及相关设计人员。
二、作品范围:
1、2008或2009年设计并已经投产使用;
2、曾获得过国内包装设计类奖项;
3、原创包装设计作品。

?参评要求:         
一、需提供的资料:
1、纸质材料
1)中英文报名表格各一份(填写完整并签章,登陆www.cepi-china.com下载表格);
2)作品不同角度彩色照片3张(A4照片纸打印);
3)曾获奖项的证书复印件。
2、电子版材料
1)中英文报名表格电子版(填写完整);
2)照片电子版(300dpi,JPEG格式,2M-3M);
3)曾获奖项的证书电子版(扫描件或数码相机拍摄均有效)。
?以上纸质材料请于报名截止日期前邮寄至组委会秘书处(地址见下),电子版文件请刻成光盘与纸质材料一并邮寄或发送E-mail至秘书处邮箱。
 
二、相关费用及要求:
1、免报名费;
2、参评费:根据世界包装组织“世界之星”参评费用相关要求支付(待作品材料审查结束后通知缴款)。
     
三、截止日期及联系方式:
1、截止日期:2009年8月5日(以申报材料到达日期邮戳为准)
2、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3号楼3109室
邮编:100710
电话:010-64515288           传真:010-64515288
E-mail:packstar-china@163.com
联系人:赵楠、张弦

备注:
1、申报作品一律不退还。
2、以个人或设计单位名义报送的参赛作品,建议在参赛前与产品生产企业或其他创作者协调,如果出现由作品版权或创作归属权等问题引发的争议及纠纷,“组委会”将保留取消其作品参赛资格的权力。
3、“世界之星”包装奖作品推荐组委会对申报作品说明材料有权进行全部或部分剪辑、翻译、加注评语,刊登、发布,参赛者应确定报送作品资料的准确性,如因资料不符或错误而导致的后果,“组委会”恕不负责。
4、本评比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世界之星”包装奖作品推荐组委会和世界包装组织所有。
 
“世界之星”包装奖作品推荐组委会
2009年6月

世界之星2009报名表.docEntry_Form_WorldStar_2009.doc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