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青年营”主题口号与标识正式发布

    “你好,未来!”新鲜出炉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青年营主题口号与“欢聚星光”的标识交相辉映。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将有来自全亚洲的青年参加亚运会青年营(Youth Camp)。这些幸运儿不但可以观看亚运会开幕式,部分营员还可以作为火炬手参加亚运圣火传递。

  “你好,未来!”的口号,表达了青年对未来的热情召唤和亲切问候,体现了青年迎接未来、应对挑战的积极心态。“欢聚星光”的设计以星球、繁星为主要元素,以青年、汇聚为特征,形成一个青年交流联谊的和谐场面,体现本届亚运会青年营“活力、欢聚、共享、和谐”的理念。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黄南冰说,作为一个承载各国青年传播文化、结交友谊的独立的非竞赛场馆,广州亚运会青年营将有一套完整的形象标志系统;除此次发布的主题口号和标志外,还将有营旗、营歌、营服、主题雕塑、纪念章等。这些标志将在明年上半年陆续发布。

  “希望广州亚运青年营能将广东的岭南文化和时代风采传递给亚洲各国。”青年营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亚运会的青年营,都致力于向客人们展示东道主的文化特色。

  在亚运会期间,营员们不仅可观看亚运火炬传递、亚运会开幕式,参观亚运村,观看部分亚运会比赛,还可参观广州特色建筑与文化艺术景点,参与民间体育艺术表演等,领略深厚的岭南文化;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与来自亚洲各国的优秀青年面对面交流。

  青年营还可向营员们介绍广州。该负责人介绍,广州城市文化拥有丰富的历史内涵,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开始,到当代的30年改革开放,广州作为华南最重要的对外通商港口,融合了中外多元的文化。

  广州亚运青年营拟于2010年11月10日开营,21日闭营。通过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国外营员的选拔已于11月开始,国内营员的选拔将在明年年初启动。

  青年营活动是主办国在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赛事期间,邀请参赛国青年代表到本国进行的与体育相关的文化交流活动。在奥运会、亚运会期间,青年营旨在为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提供一个聚集机会,增进国际友谊,更好地理解东道国的传统文化,进而促进世界和平,追求奥林匹克理想。

  亚运会青年营具有较强的国际性,营员来自亚洲所有国家;营员均是各国选派的优秀代表;活动涉及体育、文化、科技等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